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秋600字作文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秋天來了,天氣漸冷,耳畔開始無限循環一個聲音:“都入秋了,天怪冷的,好好穿衣服,還要記得穿秋褲,也別隨便脫外套。”每每聽到這個聲音,我都總是會“哎呀,煩不煩呀”的一聲給敷眼過去。

  那天起床晚了,急忙忙地吃了幾口早餐就背上書包出門了,媽媽好像又囑咐了我些什麼,但因為我過於着急,媽媽說了什麼我沒聽見,也不想聽她啰嗦。

  在完成了一天的學習之後,放學回家。大路很寬敞,這是一條新建的馬路,周圍沒什麼建築物。突然,“轟隆——”一道驚雷響徹天際,接踵而來的即是傾盆大雨。因為沒帶傘,我便撒開腳丫子拼了命的向前跑。到了家,我已然成為一隻落湯雞。

  媽媽看了心疼,有開始了她的‘嘮叨’:“早上你出門的時候就跟你說過,這季節的天氣總是陰晴不定,下雨還是晴天都說不準的,叫你帶上傘你偏犟,剛開口你就跑沒影了......”我憤怒反駁媽媽:“別假惺惺了!你要是真關心我,就一定會給我送傘來的!”媽媽忙解釋:“我剛正在擇菜,外面忽然就下起雨了,我才想起來你沒帶傘,想找傘給你送去又找了半天沒找到,這不你就回來了么。”

  說到這裡,媽媽的眼裡驀然落下豆大的淚珠子,那一刻,我開始心疼媽媽了,是啊,她並沒有錯,只是我太過於不懂事了。我說:“媽,對不起,剛才我不應該說那些傷人的話,我明白的,我都明白,我只是最近情緒有點過激。”媽媽目光溫柔又堅定地看向我:“傻孩子,媽媽不怪你,我知道我家寶貝是進入青春期了,所以才這樣,不過媽媽希望你以後多跟媽媽溝通交流,要是有什麼煩惱就更應該跟媽媽說,知道嗎?”“嗯!”

  就在這個秋天,我和媽媽的關係更加親密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