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記憶的幻想600字作文

記憶的幻想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坐在屋內,凝視着窗外,無意間我瞥到了門外那塊空地——白色的水泥地,兩個高大而又空蕩的籃球框,單調。從前那一大片綠色的草坪,哪去了?思緒一下把我拉回到了幾年前……

  還記得,我獨自一人漫步在林陰道中,一種莫名的喜悅便躍上了心頭,我感受到了瓜熟蒂落的豐收味道。我凝視着,一片已枯黃的落葉在秋風的吹動下,終於被生生扯下,我想上前一把抓住,卻又忍不住因她曼妙的舞姿而駐步。飄下吧,歸於大地,生命終將得到延續。“落紅不是無情物,化做春泥更護花。”落葉的生命不會終結,當嫩芽在春天伸展時,落葉們便會在泥中含笑,她們的靈魂將得到釋然。

  而當我躺在空曠的草地上,抬頭凝視天空,又是一番景象。家鄉的天空竟是這麼美,藍得迷離,藍得唯美,藍得讓人捉摸不透,藍得讓我心醉。是因為當漂浮的白雲、涼爽的風與夾雜着淡淡青草味兒的空氣交融在一起時,我的思緒更善暢想了嗎,還是因為這景象實在韻味無窮,讓我漸漸迷失其中?

  而現在,依然是那條林陰道,依然是在漫步,我卻再也沒有當初的喜悅與衝動。落葉呢?草地呢?我強迫自己去尋找,去感受,可是,沒有,什麼都沒有了。我抬頭凝視天空,當時那讓我心醉的天空啊,已經失去了顏色,一片蒼白。當斜落的夕陽穿透重重疊疊的雲,終於將自己的餘暉再次撒向這片土地,我愕然了。我的家鄉,變了。

  是的,家鄉的變化日新月異,科技在發展,社會在進步,可環境卻在倒退。籃球場代替了昔日美麗的草坪,也帶走了我最美好的幻想。

  就讓那逝去的美景帶着我特殊的感情,成為我心中最美的記憶吧。



記憶的幻想 標籤:我的幻想作文 我的幻想世界作文 秋天的幻想作文 記憶的傷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