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端午節的幻想400字作文

端午節的幻想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今天是個好日子:“端午節”。在這個喜慶的日子裡,每個家庭肯定有許多有趣的事!下面我來說一說我的事:

  今天上午我起床后,刷完牙洗完臉后,我們一家人坐在桌子上開心的吃粽子,突然我想到了楚國一位偉大的好人:屈原。屈原很小的時候就受到了好的教育,從很小的時候就在心裡許下了:一定要報效祖國。後來他長大了,看到老百姓有的屈辱,便決心保護、幫助他們。因為自己的力量始終不是很大,而且社會上的搗亂分子又在抓他,自己本可以乘船過江,還是跳江而死。

  老百姓知道了這件事便去撈屈原的屍體,撈了很久始終沒撈到屈原的屍體,於是他們想了一個辦法:讓魚兒不咬屈原的屍體,只有把粽子扔入江內,讓魚兒吃粽子,這樣才能保全屈原的屍體。後來每年這一天老百姓們都吃粽子,都往江里扔粽子。因此每年這天就是端午節。

  在幻想完這件事後,我便講給爸爸媽媽聽,我們都沉重的低下頭去。

  江西萍鄉安源區南台小學六年級:小曾洗腳



端午節的幻想 標籤:端午節的習俗作文 端午節的由來作文 我的幻想作文 我的幻想世界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