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讀《沉睡的大拇指》有感600字作文

讀《沉睡的大拇指》有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今天是放寒假的第一天,之前緊繃的神經終於得到了稍微的放鬆。可是,爸媽還沒放假,在我還在床上做着夢的時候,它們就已經拍拍屁股上班去了。我一覺睡到了10點半,起床刷牙洗臉吃早點,然後坐了下來,拿起語文報,開始了我的“早讀”。 

  翻開第一頁,一眼見到《沉睡的大拇指》這篇文章,於是饒有興趣的讀了起來。 

  小小的蓋爾長了個第六指,幼兒園的小朋友都笑他是怪物。回到家,蓋爾向父母哭訴,被爺爺聽見了。於是,爺爺將自己的大拇指用力地壓在掌心裡,然後告訴蓋爾,他的第六指是為了幫助爺爺而長的。五年後,父母帶蓋爾去醫院切除第六指,蓋爾卻說,這是他幫爺爺長的,不能切掉。爺爺騙他說手指已經長出,蓋爾才去切掉。直到爺爺去世,蓋爾才知道大拇指的真相。 

  頓時,我震撼了,這是一句愛的謊言,是爺爺的這個謊言,消除了蓋爾的自卑感,使蓋爾健康地成長。文中的爺爺用彎曲一根手指的代價換取了蓋爾的陽光,這是作為爺爺對孫子偉大的愛,是那根沉睡的大拇指真真切切地告訴了蓋爾什麼是親情。 

  我受到了很大的啟迪,在我的生活經歷中,這樣的事情數不勝數,可我卻很少在意,比如現在正擺在桌上那豐盛的早餐,這就是父母對我的關愛的見證。父母為我付出的太多太多,試問自己,我又為他們做過多少呢?我是不是應該多為父母着想一些?父母如此辛勞,我是不是應該多幫他們分擔一點?想着想着,我明白了:從現在起,我要學會用關愛去回報親人的關愛,並且,要在自己的生命歷程中,勇於承擔那份屬於自己的責任。



讀《沉睡的大拇指》有感 標籤:大拇指作文 為我豎起大拇指作文 大拇指湯姆作文 豎起大拇指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