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讀《手指》有感600字作文

讀《手指》有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在這個單元里,我學習了《文言文兩則》、《匆匆》、《桃花心木》、《頂碗少年》、《手指》這五篇課文。而其中我感受最深的,則是《手指》了。

  《手指》這篇課文通過描寫大拇指、食指、中指、無名指、小指的外貌特徵,性格特點和作用,說明了團結力量大這一道理。

  看到這,我想起一個故事。有三個士兵從戰場上歸來,到了一個小村莊,那些村民們推脫年成不好,並不招待他們。後來,三個士兵想了個辦法,說是會用石頭做湯村民們很好奇,紛紛拿出食物,交給那三個士兵,讓他們拿去做湯。湯做好后,有人推來一桶酒。人們歡呼在着,跳着,笑着分享着那鍋湯和那桶酒。第二天,士兵醒來,村民們拿着一些自己家僅有的食物,送給了士兵。並感謝他們。士兵們說:“這沒什麼,只要每人都拿出一點食物,就可以辦成可以供大家分享的宴會。”

  是呀!只要人人都奉獻出那一丁點兒微不足道的東西,那合起來,那發揮出來的力量該有多大呢?

  《手指》這一課很好地說明了這一點,團結,力量才能大,難道不是嗎?

  2008年四川地震,我們中國人堅強起來,團結起來,我們冒着大雨,踏着泥濘,去救那些被困的人們。終於,我們熬過了這一關,我們挺過去了!如果我們團結的話,我們能救出那麼多遇難者嗎?我們能過挺過這一關嗎?被困的人們能堅持這麼久嗎?

  團結的力量有這麼大嗎?是的,團結的力量就有這麼大!只有團結,才能使我們的民族發揮出更大的力量,中國才能爆發!相信我,團結的力量是最大的!

  安徽阜陽阜南縣城關五小六年級:楊子悅



讀《手指》有感 標籤:手指作文 五個手指頭作文 金手指作文 讀《秋天的懷念》有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