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構體大字典700字作文

構體大字典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今天的大腦保健操真奇怪!1+1=?咦,今天這是怎麼了?老師怎麼問這樣的問題啊?這種“破題”連幼兒園的小孩也知道,1+1當然等於二了啦,還用問嗎?不對!這裡面肯定暗藏“玄機”!這麼簡單的問題老師不可能問我們,很多同學已經查覺出老師“陰謀詭計”了,紛紛跳出來試探老師的真正意思:“等於王”,“等於11”……猜測聲不絕於耳際,一個比一個想的離奇。啊!老師突然公布了她的“陰謀”。原來,兩個“1”分別代表兩個物體,把這兩個物體結合起來,合併成一個物體。同學們個個長吁短嘆,都說:“我還以為什麼呢!” 

  知道了遊戲的意思,遊戲就開始了。老師先讓我們自己想的說,一些“武林高手”紛紛“涌”出“江湖”,前來試探自己的身手,有的同學“搶先出擊”:“橡皮+鉛筆=帶橡皮的鉛筆”,還有進行“後衛”的,說:“一個旅行包+輪子=帶輪子的旅行包”,只見李晨瑞想說什麼,但還是沒說出來,真不知道他要說什麼。 

  接下來就是每次比賽不可缺少的大將——“分組比賽”了。老師還和原來一樣,分成3組,每組9人,來進行比賽,看誰寫的“1+1”多,哪一組就勝。同學們一齊數數,開始倒計時:“10,9,8,7,6……!”比賽開始。只見同學們想的、寫的,熱火朝天,一個比一積極,說的快,當然我們組也不例外。我們一會兒冥思苦想,一會兒滿臉興奮。負責記錄的是李晉偉,我們說,他寫,他寫的字跡非常潦草。我們想的有“刀子+短木棍=菜刀、金屬框+玻璃=窗戶……”輪到公布結果了,李晉偉前去念,可是只有21個,就錯了3個,所以只有18個了。贏家當然不會是我們的了,而且贏家一組還“煉就”了“耳聽八方”的絕技,有幾位“千里耳”盜取了別“國”的“重大機密”! 

  唉,真可憐,回回拿第一(倒數的)。 

  我們組為什麼回回都拿倒數第一呢?難道是因為我們不團結嗎?不!那是因為我們想的不夠豐富!

構體大字典 標籤:字典作文 新華字典作文 查字典比賽作文 查字典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