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日本大地震后1000字作文

日本大地震后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2011年3月11日,日本發生了9.0級大地震,損失慘重。

  關於這次日本地震,我有很多想法,可能大家的想法都一樣,那就是活該倒霉。

  其實我剛知道這件事情是,我也是這樣想的,因為只要是一個中國人,都永遠忘不了日本對我們中國的侵略,犧牲了千千萬萬個中華民族兒女。他們那無惡不作的醜陋行為,深深的映在我們的心中,忘不了那次南京大屠殺,多少鮮活的生命,多少中國人啊!全被他們殘忍的殺光了……

  這些血債,數來常懷啊。可是,那畢竟已成為歷史了,既然是歷史,那就讓過去的歷史過去吧!但是,作為一個中國人,是永遠都不能忘記那些屈辱的歷史,我們也沒有理由讓那些無辜的日本人來血債學還啊!

  忘不了那次四川大地震,忘不了那感人的一幕有一幕,當全國人民沉浸在悲痛之中,而那些日本人卻高興得不得了,一個勁的狂歡,頓時我的仇恨有增多了一大截,難道他們那些老一輩人在中國犯下的滔天大罪,切下的血債等等沒有使他們感到內疚嗎?真想好好的跟他們打一仗,讓他們知道失去親人的痛苦,讓他們嘗嘗那是一個什麼樣的滋味,但是,還是回到現實吧。如今日本發生了大地震,想必他們已經嘗到了那種痛苦。那是一種什麼樣的滋味,當我們也用同樣的滋味,當我們也用同樣的方式去對待他們,你們也體會到了那種感受吧!將心比心!

  現在地震發生之後,中國派軍隊到日本去實施救援,當時我認為中國是不是再向日本討好,趁這個機會能夠避免危機,我當時是極力排斥的,可是當我看到那些受災的人聲嘶力竭的哭喊聲,我的心觸動了,那些死去的以及倖存下來的日本人他們沒有最,他們是無辜的,對,我們做的是對的,中國是講究人道主義的,我們有責任去珍惜,保護,尊重每一個生命,不管他們曾經對我們做過什麼,不管有多大的仇恨,生命是無價的,人們是無辜的,還是放下仇恨吧!我們總不能因為仇恨而去對待他們,畢竟這是21世紀了,並且,我們用真誠的心不是很好嗎?一來可以恢復中日友好關係,和平相處;而來是在那次四川地震中“激動不已”的日本人讓他們看一看我們是怎樣對待他們的,他們又是怎樣對待我們的。相信他們一定會認識自己的行為有多愚蠢,用武力不能解決,用真心也許會帶了意想不到的結果。

  我希望在地震中死去的人們能夠一路走好,那些倖存者能夠重新開始他們的生活,日本能夠把受災地區建設好,受影響的工業等能夠修復好,更好的安排那些無家可歸的老人孩子,婦女等有一個溫暖的家,忘記那些悲痛的日子,加油!

  即墨市實驗學校初二:孫成玉



日本大地震后 標籤:日本大地震作文 四川汶川大地震后感作文 地震後作文 地震后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