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山水.海鮮.小吃500字作文

山水.海鮮.小吃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北侖——一個不算太大的地區,談到寧波北侖,亘古不變的是綠瓦紅磚以及各種各樣的海鮮小吃。正如“靠山吃山,靠水吃水”,對於我這種吃慣了“水”,看慣了“山”的人而言,北侖便是我心中那個心之所向的陽光小島。

  北侖是一幅令人如痴如醉的山水畫,筆鋒柔轉,倒似好一個山清水秀,湖光秋月兩相和。水天一色,山巒在層層迷霧中若隱若現,頗有朦朧之美。

  這裡鄉下的房屋大多都是青磚綠瓦,溪水潺潺,山路蜿蜒,依山傍水,算是真正見識到了什麼才是山水如畫,清逸秀麗的一番《雲嶺碧山圖》了。

  若說起這美食嘛,北侖可就是不遜色了。作為一個濱海之城,同時,臨近中國最大的漁場——“舟山漁場”,食物方面必然是少不了海鮮的。譬如清代的《清稗類鈔》所言:“寧波人嗜腥味,皆海鮮”。寧波魚市場中,最廣受當地人喜愛,較為常見的一些海鮮便屬於龍頭魚、白帶魚、大小黃魚、鯧鯿魚等等。這些魚清蒸,紅燒,做羹,晒乾,都能成為飯桌上的種種美味。

  除了這些外,阿拉寧波人必備的下飯菜便是紅膏熗蟹、咸泥螺、咸筍無疑,和着肥碩的螃蟹膏,鹹味適中的泥螺,金黃的油筍,米飯都會香上好幾倍呢!

  說上這些,你還不心動?北侖的小吃也很有特色哦!圓皮軟陷的甜湯圓;入口鬆脆不粘牙,甜中有咸、咸中帶甜,吃完還口有餘味的千層餅;口感鬆軟,入口即化,黃豆味瀰漫的豆酥糖......

  北侖,有說不盡的詩情畫意,道不完的海鮮小吃!



山水.海鮮.小吃 標籤:小吃作文 小吃店作文 風味小吃作文 家鄉的小吃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