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那一片山水900字作文

那一片山水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我曾流連於桂林山水的奇異,我還沉醉於東湖水庫的靈秀,我更神往西藏雪山的神秘。總之,生活在喧囂的塵世中,我們仍鍾情那自然界的山山水水。因為它,我終於發現了自己心靈深處的山水情結,聽到了山水的自述和吶喊。

  去年暑假,我與爸爸回家鄉——四川,一路上,我總是幻想家鄉的樣子,經過一路顛簸,我總算見到理想境界:水庫里的水寶石般的綠,陽光向水面灑下點點光輝,風輕撫過水麵,留下層層漣漪,水面上還有一座古橋,它躬着身軀,將此岸與對岸連接起來,有許許許多多的人都在橋上享受,腳下是一片寶石般綠的水,又泛起層層漣漪。可惜這裡沒有魚,這時讓我想起了這樣一句話:“水清則無魚。”

  水庫四面都環抱着山,一座座山,並不是鐵青着臉,而是以一種“笑容”來迎接每一個人,每一座山長得是那麼秀氣,臉上畫出了一種象徵生命活力的色彩——寶石般的綠。山上的樹木鬱鬱蔥蔥,筆直的腰板,就像中華民族的脊樑,幾乎看不見一片裸露的土地,山頂就像一頂聖誕帽,白茸茸的毛,就像山頂上的霜。山坡上斜斜地散步着房屋,那些房屋的顏色最為鮮艷,像一桶被傾潑的顏料盒:紅得想火,黃得像剛豐收的麥子,白得像護士頭頂的帽子。正值中午,每家每戶的炊煙使勁兒往上冒,就像一層薄煙籠在山腰上,這時,我笑了,沒想到山也怕冷,也圍圍巾。

  這時,我的目光落在田裡的麥子上,每一塊麥浪都在翻滾着,似乎每個旋律都因它們變得歡快了,在跳動,在翻滾,在歡笑,我靠近它們,發現上面有一種我叫不出名字的小蟲,連它也在跳、在笑,似乎它害羞了,連忙蜷起身來。這時的稻田是一片海,我很想置身於這片“海”中。成為一株麥子,在裡面自由地唱啊!跳啊!

  我來到小溪邊,將手飄在水面上,啊!真清涼啊!炎熱使我焦躁,我站起身,放眼望去:發現那裡還有兩位大嬸在洗衣服,不知她們在談什麼,她們都在笑,一直不停地笑。

  看着她們,我想起了自己、城市中的一切,每天城市中的人們都各忙各的,如此冷淡,如果我們之間都微笑待人,那該多好啊!

  在傍晚時分,我抬起頭望望天,發現鄉間的晚霞透出無與倫比的美……

  龍崗區興文學校七年級 唐詩丹

本文系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那一片山水 標籤:那一片綠作文 山水作文 桂林山水作文 桂林山水甲天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