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孔乙己續寫1200字作文

孔乙己續寫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200字

  孔乙己已經一年沒來過了,怕是已經死了,而我還是一個專門溫酒的小夥計。

  在一個下午,冷的渾身哆嗦的人們擠在酒店裡喝酒,只見一個穿着嶄新的長衫,滿面紅光的長衫客人緩緩走進來。“咦!這不是孔乙己嗎?”他這副打扮,一定是偷很多錢我心想。孔乙己的到來吸引了所有喝酒的人的目光。“孔乙己他不是死了嗎?”一個人驚訝道,又一個人說:“你們有沒有看見他真死了,不過依我看,他一定是偷很多錢吧。”孔乙己不理會他們,他抖了抖嶄新的長衫,緩緩的走着,鞋子和地板接觸發出噠噠的聲音,他走到我面前,高聲說道:“給我溫兩碗酒,上幾道好菜。”說完從口袋裡拿出二十文大錢,一個個排開。這時候有人說道:“孔乙己,這次偷得錢可真夠多的啊!一次就二十多文的往外掏,也不怕以後沒錢偷東西時,再被何家人吊著打。”“哈哈哈哈”整個酒店被就酒客們的譏笑聲所充斥着。孔乙己看着他們露出不寫置辯的神氣。

  這時掌柜來了,看了看桌上的二十文大錢說:“孔老爺,您中了舉,我還沒有上門道賀,您今日來喝酒又怎好意思要您的錢呢?這樣吧,這頓就算我請了。”說完又指着我說:“你快去上兩瓶好酒,再上幾道好菜,我要和孔老爺慢慢喝……”話音剛落便想起了酒客們的驚呼聲。孔乙己理了理嶄新的長衫說道:“說得什麼話啊,以前我每次來喝酒不都是要付錢嗎?現在我對這點小錢還看不上,而且讀書人怎麼能喝酒而不付錢呢?”我看着掌柜一臉尷尬的樣子,又看了看孔乙己得意的神情心裡覺得:這討飯的剛翻了身就這樣子,以後那還了得。這是酒溫好了。我把酒端上酒桌。後來又來了一些長衫客人,他們其中一人說:“孔老爺,您這次中了舉,我們也沒什麼好表示的,錢那些東西都太俗氣,所以我們這次便敬您一杯,以後望孔老爺多照應這點。”孔乙己聞言,沒有說什麼只是淡淡的抿了一口酒就沒有動作了。隨後有陸陸續續的來了幾批長衫客人來敬酒但孔乙己依舊每次只喝一口,繞是如此一杯酒也見底了,我正要去滿上酒,這時一個管家模樣的人闖了進來喊道:“丁舉人駕到!”之間一個頭戴紗帽,身着葵花色圓領、金代、皂靴的人走了進來。想必這就是丁舉人吧。丁舉人以來就對孔乙己說道:“你我身在同鄉,又同時舉人出身,你我二人如此有緣,今日我帶了十兩銀子作為賀禮。”說完就從家人手中拿過一封銀子遞給孔乙己,孔乙己再三推辭,但禁不住丁舉人的熱情相送,只能拱了拱手道謝。這是丁舉人又道:“弟在酒店對面有一所空房,有三間,雖不太軒敞,可以還算乾淨,就贈與孔先生吧。”孔乙己這次沒有過多推辭就收下了。

  孔乙己和丁舉人相談甚歡,言語之間沒有一絲不當之處。兩人聊到很晚才回去。

  孔乙己從此成了酒店的常客,每次都要酒要菜,一天下來不知花多少文錢。聽掌柜說:“他又結識了不少有錢的大戶人家。”不過以後孔乙己根本就不屑與我多談,每次都只時要酒要菜時才會喊我。孔乙己可能以及不是那個會給孩子們豆吃的孔乙己了。中舉之後他變了。

  初二:文宇



孔乙己續寫 標籤:續寫《孔乙己》作文 孔乙己作文 孔乙己後傳作文 續寫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