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孔乙己離開咸亨酒店之後500字作文

孔乙己離開咸亨酒店之後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話說孔乙己用他那隻滿是泥土的手周來咸亨酒店喝了一碗酒,便又用他那隻滿是泥的手走回去。

  這一晃啊,就N年過去了,粉版上孔乙己的名字已漸漸模糊到不見了,大家也沒有提過他,他那一次離開咸亨酒店竟然毫無音訊了。

  這天,魯鎮的碼頭上比平時熱鬧了起來,原來是一位十分有錢的富商回來看他的故土。他是從小從魯鎮買到別處去,後來自己經商發了財的。着到沒什麼看頭,令大伙兒驚奇的是跟着富商後面的那個跛腳的人,衣着華麗,臉色發亮,身子還有些發福。大伙兒你看我,我看你,都不大相信,但最終還是忍不住一塊兒說道:“孔……乙己?”那個跛腳的人眼睛動了一下,又恢復了平靜。他身邊幾個隨從叫到:“亂喊什麼?這位是孔子曰,是前面那位老爺的親弟弟。前幾年才相認的,你們這些草民懂什麼?”於是大伙兒更驚奇得張大了嘴巴。孔乙己,不,現在是空孔子曰了,望着他們露出不屑的神情,其中一人一時失口說道:“孔乙己,你又干起騙人的事了?”孔子曰臉色有些變了,望着他們說:“胡說!本來就是,就是。不假不假,假呼哉?不假也。”便不屑理會他們,自個走了。

  次日,孔子曰同他哥哥孔子夫來到了咸亨酒店,掌柜的一看,傻了眼,忙招呼他們進隔壁的房子,好酒好菜不停上……

  麒麟中學初三:劉凱



孔乙己離開咸亨酒店之後 標籤:咸亨酒店作文 孔乙己作文 孔乙己後傳作文 續寫《孔乙己》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