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孔乙己》後傳800字作文

《孔乙己》後傳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這天,孔乙己出了“咸亨客棧”,他一瘸一瘸的(地)走到大街旁,幾個小孩圍着他問他要“茴香豆”,他看着這群孩子們,想起了以前的所作所為……這時,他用胳膊使勁的(地)甩開這群孩子們。 

  孔乙己沿着街道緩慢的(地)走着,他看見了街旁的一家饅頭店,一籠熱氣騰騰的饅頭在路旁的桌子上,只聽老闆叫道:“饅頭呦!一籠剛出爐的饅頭呦,快來看一看,嘗一嘗……” 

  孔乙己望着這熱騰騰的饅頭,在身上摸着,可就是一個錢子也沒有,他搓着雙手,準備趁老闆不注意偷一個,可誰知,孔乙己動作緩慢,剛被老闆看了個正着,老闆道:“你這狗東西,偷別人的東西還不夠,還想偷我的。”說罷,叫上小二,拿上夥計,直打孔乙己,孔乙己被打的趴了下來,他只叫疼。老闆停了下來,將一個饅頭扔在地上,旁人都笑了起來,老闆笑着說:“你不是想要饅頭嗎?吃呀,吃吧,這不要一文錢。”孔乙己爬起來,使勁的彎腰撿起這個饅頭,邊吃邊從眾人的歡笑之聲中一瘸一拐的走了出來。 

  孔乙己繼續走着,邊走邊嘆道:“唉!吾曾乃讀書人也,今卻如此窮困潦倒,此乃不幸也……”不知不覺他走到了一個街口,望着這個街口,他想到了他以前在這裡為別人寫字,那時,裁縫店的李大姐還算有同情心幫他為他提供紙墨筆硯,鑄鐵店的周大哥時不時的給他送茶,而那一天他卻將紙墨筆硯一起攬走,跑了。孔乙己想到此時無比慚愧,他又繼續漫無目的地向前走着。

  天色漸漸昏暗了起來,筋疲力盡地孔乙己發現他已經走到了城外的一間破廟,他走進這間破廟,在一個草墊上面盤着腿坐了下來,不知不覺他就睡著了,他夢見:自己穿着一身官袍,騎着馬走到一府前,上面寫着“孔府”,下了馬走進孔府,旁邊的僕人都跪下來一齊說道:“新狀元好”。他坐在一把用紅木製成的椅子上,指揮着這些僕人們,吃着雞鴨魚肉,喝着蓮藕杏仁粥…… 

  不知過了多久,孔乙己睡醒了,他發現自己仍在這間破廟裡,他悲痛欲絕,更是哭笑不得,他咳嗽了幾下,發現痰里竟然有几絲血,他知道這預示着他的死期為期不遠,孔乙己眼中的苦水緩慢流出,他挪了一下身子繼續躺在草鋪上,等待着黑暗的降臨……

《孔乙己》後傳 標籤:續寫《孔乙己》作文 孔乙己後傳作文 孔乙己作文 《西遊記》後傳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