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孔乙己後傳900字作文

孔乙己後傳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孔乙己後傳 

  騾坪小學

  六一班 楊怡 

  話說公元XX年XX月XX日,電閃雷鳴,狂風大作,亂石飛行。 

正在自家茅屋照着儒家秘藉修鍊隱形偷竊術的孔乙己凍得直打哆嗦:“天將將大任於斯人他,必先勞…勞…其筋…骨…啊咳!” 

  孔乙己的三個噴噎過後,一團不明物體在驟然間以接近光速從屋頂上的洞砸了下來,砸落了孔乙己藏在房樑上的三個紅苕,砸掉了孔乙己的一顆門牙。孔乙己剛想起將這些東西扔出去,卻發現這原來是一本金光燦燦的也氏家譜,在家譜的第333面赫然寫着“孔乙己,系也子第九十九代孫,此人大器晚成,日後心將脾睨群雄,振我儒家!” 

  魯鎮轟動了,京城轟動了,中國轟動了! 

許多中外記者一時間都紛紛趕到了魯鎮採訪孔乙己;趙老太爺特地請人將孔乙己住的茅屋“修了修”——變成了龍捲風都吹不動的水泥混合體;至於咸亨酒店愛財如命的掌柜也不知何時將“孔乙己還欠我們十九個錢”改成了“我們資助過孔乙己十九個銅錢”;各種“孔氏回字節法班”、“孔氏茴香豆外賣店”更是層出不窮……總之,只要一切和孔乙己有關的東西都會讓大家覺得興奮不已,就連阿Q也高喊着“將孔氏山寨進行到底!”這一天,孔乙己正丁舉人家激情四溢地演講,門外突然來了好幾隊官兵,原來他們都是奉上級之命請孔乙己主持袁大總統的稱帝祭孔儀式。孔乙己一聽立馬拍着胸脯說道:“那還用說,身為孔家後人,赴湯蹈火,在所不辭!”來到京城的孔乙己宛若置身天堂——西洋電影、流行歌曲、日本杏歌伎……這一切都讓他流連忘返…… 

  轉眼到了祭孔的那天,孔乙己大搖大擺地來到祭壇,正準備演講的他突然覺得頭腦一片空白——原來這幾年的他光忙着出席各種活動,什麼書都沒有看,甚至連回字的四種寫法都忘記了! 

  此時的祭壇下已是群情激憤,西紅柿、臭雞蛋紛紛向孔乙己扔來,在“騙子、騙子……”的叫聲中,孔乙己昏了過去…… 醒來的孔乙己已經被送回了魯鎮,他早已傷愈的腿又被袁大總統打殘了以示懲誡。 

  孔乙己剛想轉身爬回家,卻看見咸亨酒店的掌柜正一臉冷笑地看着他:“孔乙己,你欠我的十九個錢呢?” 

  指導老師

  陳江平 曹遠美

孔乙己後傳 標籤:孔乙己後傳作文 孔乙己作文 續寫《孔乙己》作文 大話西遊後傳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