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續寫《孔乙己》600字作文

續寫《孔乙己》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距上次發生在咸亨酒店的最後一幕,孔乙己已經很久都沒有光顧此地了。因為他對打傷的腿沒有及時救治,現在的狀況已越來越嚴重,加上沒有定居的地方,他整天露宿街頭,顯得更加蒼老了——頭髮幾乎一夜之間變白,臉上的皺紋也比以前更多了。 

  風,呼呼的刮著,瘋狂的肆虐着孔乙己那單薄的身體,臉上的皺紋如同被刀割一樣吹的陣陣刺痛,再加上這幾天下了點雨,就顯得更加陰冷了。這一天深夜,孔乙己獨自徘徊在冷清寂靜的街頭,不知不覺又來到了咸亨酒店的門口,雖然這時的天氣很是糟糕,但是咸亨酒店的招牌卻顯得格外耀眼。孔乙己停住了腳步,坐在酒店的門口,耷拉着腦袋,似乎在思索着什麼…… 

  孔乙己穿越了時光隧道,來到了21世紀。他獨自走在街頭,麻木的遊盪着。天,還是天,地,也還是那地,一點兒都沒有改變。他發現身邊的人都用奇異的目光盯着他看,走着走着,他停下了腳步,走進了一家店,來到櫃檯前:“溫一碗酒,來碟茴香豆。”“什麼酒什麼豆啊?我們這裡沒有,你到別地去好了,別在這裡影響我做生意,走吧走吧!”孔以及最後還是被趕了出來,他回頭望着那家店,無奈的搖搖了頭,每個人都指指點點的看着他,談論着他…… 

  鬧事的一陣陣嘈雜聲驚醒了他,他張開眼睛,發現身邊的人和物都還是跟以前一樣,沒有任何的改變。孔乙己無助的望着天空,目光獃滯。慢慢的,慢慢的,她閉上了眼睛…… 

  孔乙己死了,他真的死了,死得那麼悲慘,那麼痛苦……他好像是冬天裡的雪,等冬天過去了,他也就跟着消失了……

續寫《孔乙己》 標籤:續寫《孔乙己》作文 孔乙己作文 孔乙己後傳作文 續寫《濫竽充數》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