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雨中遐想300字作文

雨中遐想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300字

今天上午,我手中的筆正自如地穿梭在“書山題海中”中,一道道難題被我破解。正當我有些得意洋洋時,忽然發現在四周的陽關不見了,接着迎來了滿天烏雲。要下雨了!我猛地推開窗戶,迫不及待地把手伸出窗外,細小的雨珠落在我的手中。我興奮地跑到門外,站在雨中。小雨細膩如絲,讓人不禁浮想聯翩。站在雨中的我想起了蘇軾筆下的雨:黑雲翻墨未遮山,白雨跳珠入船。卷地風來忽吹散,望湖樓下水如天。大文豪蘇東坡寂靜地站在望湖樓上,倚着欄杆凝視着雨中的景象,聆聽着雨的傾訴,欣賞着雨的詩情畫意……豪放的詩人筆下的雨自然是大氣磅礴,別具一番情趣和魅力。……“下大了,快進屋!”隨着這聲喊,我回到了現實。回到屋裡我想起了許多。雨,帶給我們的或是甜蜜或是傷感;或是氣壯山河;或是細緻入微。我愛雨,因為我從雨中看到人間百態,從雨中讀懂了一個世界。

雨中遐想 標籤:遐想作文 清明遐想作文 雨的遐想作文 月的遐想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