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雨中遐想700字作文

雨中遐想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今天,天氣轉涼了,忽一陣龍捲風襲來。

  手心的沉默。

  天,漸漸烏雲密布,雲婆婆生氣了,就“皺着”眉頭,遮掩了太陽公公的光芒。雷公雷母大吵,在天上弄得天翻地覆,晴天霹靂,形成了一道雷光——閃電。觀音菩薩見事不妙,就取仙瓶之水,風呼呼地吹刮著,地上,下着小點小點的小水滴。這種小水滴被稱之為“雨”,這就是所謂的“天降甘霖”。

  傳說中有一國家,成年遇旱災,莊稼根本無法存活。後來因天降甘霖,使他們的生活更加美好。原來雨也可以成為人們的救星啊。

  但是,畢竟人們的看法不同,這也難怪!比如:有的人今天要出去玩,不希望下雨;有的人今天要除草,希望天降點甘霖來滋潤小草。但事情沒有想象的那麼簡單,希望也許只能成為一種寄託,如果不去實踐,越是希望就越失望。

  下雨,帶給你的有好處,也有壞處。天氣熱的時候,忽然颳了一陣風,下了場大雨,天氣暢爽。下雨了使得一些在外面擺攤的人,做不成生意,損失了許多。那些無家可歸、學習、工作回來的人,淋了一身雨,成了可憐的“落湯雞”。

  我抬頭望着天,一片模糊不清,黑白相連。來到公園,似乎聽到了花兒在哭泣,樹伯伯彷彿在嘆息:“哎!都這麼大把年紀了……”草地是濕濕的,軟軟的感覺,欲飄飄然了。路上,來來往往的行人、穿梭不斷的車輛,匆匆忙忙地趕回家。

  我坐在窗前,不免生起一絲憂愁,打開窗戶,只聽見雨露一滴滴,“滴答”“滴答”往下落,水花四濺。地上的雨露落得好深,好深,形成了波紋蕩漾在雨中。突然,有種想淋雨的衝動,像夏天,淋雨總比曬太陽好。

  想着想着,竟有一滴雨露落在我的手心,冰冰涼涼的,真爽!不知怎的,我火熱的心一下子冷卻了,偶有一陣冷冽的風吹過……



雨中遐想 標籤:遐想作文 清明遐想作文 雨的遐想作文 月的遐想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