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成功800字作文

成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4論文搜索教學論文論文中心實用文檔個人簡歷演講稿考試相關黨團社會職場技巧作文園地法律文書

  成功需要指明燈_作文

  作者:佚名來源:不詳發布時間:2008-3-215:43:07發布人:lsy1chj2wdh3

  減小字體增大字體

  一個青年畫家去拜訪名師門采爾:“為什麼我畫一幅畫只消一天工夫,可賣掉它卻是整整一年的工夫?”門采爾回答:“請你倒過來試一試,要是你花一年的工夫畫一幅畫,興許一天就能賣掉。”後來,事實果然如此。

  兩種不同的做法,產生了兩種截然不同的結果,終究不能創作出優秀的作品,他的失敗是必然的。青年畫家聽取門采爾的建議,用整整一年的時間去反覆琢磨,必定會創作出優秀的作品,他的成功同樣也是必然的。

  道理是一目了然的。在我們生活的這個大千世界,成功與失敗是共同存在的。在通向成功的道路上,有了名師的指引,你就更希望獲得成功。如果青年畫家沒有門采爾的指點,他會取得成功嗎?如果我們再引探一步可以這樣說——人生路上沒有指明燈,抑或成功將與你失之交臂,抑或成功的到來是步履姍姍。

  為什麼說指明燈能使成功的希望更加切近呢?這是因為指明燈本身就意味着一種正確的前進方向,使航行的小船能更順利地避開風暴和暗礁,更快地向目標前進。即使它遇到了巨大的風浪,因為有了指明燈,它也會航向明確,鎮定自如,不至於暈頭轉向,不知所措,任其漂流了。青年畫家得到了人生的指明燈,所以摘下了成功的桂冠。

  美國第一個黑人州長,在他獲得成功的漫長的過程中,當然也少了名師的指引。讀小學時,他上課不愛聽課,專門搗蛋。有一次,校長邀他講話,說他會成為將來的州長。從那以後,他認真學習,終於實現了夢想。在人生和事業上,他實在是一位幸運的成功者;在浩瀚的大海里,他就是一條成功駛向目的地的小船。而校長是他航行中一盞閃着光芒的指明燈。

  我們都是大海中的一條小船,在風浪中前行,在暗礁間穿梭,原所有的小船都能找到導航的指明燈,成功地駛向勝利的彼岸。



成功 標籤:成功作文 失敗是成功之母作文 成功的喜悅作文 邁向成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