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中國傲500字作文

中國傲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人不可有傲氣.但不可無傲骨.一個國家也是如此。

  中國——古老東方的一條龍.這個古老的名字,又重新喚發新的詩意。經歷了千百的滄桑歲月,經過了無數的風吹雨打.又站起來了,又打骨子裡傲起來了。

  中國——她不傲,但她不能不傲。

  傲中國可以有一千種,一萬種理由。其中最浪漫的是:她是詩詞的國度。

  詩詞傲,則她更傲。

  品讀一首詩,就如同品讀一柄古劍。折戟成沙但鐵未銷,依然威風凜凜,訴說著英雄不在成敗的精魂。它在大漠中拚死一戰,視死如歸。誰說折斷的劍,不是一柄好劍。一個盛唐的春秋霸業,也不正是着無數把折斷的劍,所打來的嗎?誰叫唐詩生於唐朝,如果無數詩人看不到這折戟沉沙的劍,而也就不會有杜牧的長歌當哭,李商隱的凄哀傷感,還是李白的筆端風雨,杜甫的塞上煙雲。一個盛唐的曲折歷史,烙印在其中。

  千年而不衰的唐詩生於中國,唐朝有生於中國。

  中國傲,就傲在她的古老,五千年的文明史,誰能叫她不傲?

  “亂石穿空,驚濤拍岸,捲起千堆雪”蘇軾的豪情壯志,競顯其中,講訴着古戰場上決定古中國的命運的歷史。不是這樣,哪會有“不應有恨,何事長向別時圓”的離情別緒。

  “莫道不銷魂,簾卷西風,人比黃花瘦”。李清照“剪不斷,理還亂,別是一般滋味在心頭”的憂傷表現的淋漓盡致。

  “抽刀斷水水更流,舉杯消愁愁更愁。”



中國傲 標籤:美麗中國,我的中國夢作文 美麗中國,我的中國作文 毛澤東讓中國人民站起來作文 中國夢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