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成功與失敗500字作文

成功與失敗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成功時,人們難免會驕傲自大,沉迷於成功的世界中,不思進取,自視清高,自鳴得意,時間一長,就會弄得一發不可收拾,變得無可救藥,喪失鬥志。

  愛迪生說的好,如果你希望成功,當以恆心為良友,以經驗為參謀,以謹慎為兄弟,以希望為哨兵。的確,如果沒有具備這些精神品質,成功又何妨!那只是僥倖。要想取得永久的成功,就必須從基本開始,不要妄想着一步登天。

  失敗雖然令人“可怕”,但是,沒有失敗的人生不一定是壯美的的人生,而沉浸在失敗中不能自拔的人生,註定是悲劇的人生。其實,失敗是一個磨練,但經不起挫折的人,終究是一個失敗者;而從失敗中吸取經驗的人,終究會成為一個高高在上的成功者。

  人生就是一場考驗,再失敗中吸取經驗,在勝利中得到輝煌。成功其實看似遙遠,其實就在眼前,只不過,看你如何面對,人生就像是在攀登着一座座陡峭的山峰,也像是蝸牛爬樹一般的艱苦,只有經過長期努力的奮鬥,才能爬到頂峰;但要是途中鬆懈,就好像龜兔賽跑,因為兔子的驕傲,在途中鬆懈,而輸掉了這一場比賽。人生就是如此,不能夠被勝利沖昏了頭腦,到頭來卻落個一場空。

  失敗固然“可怕”,但成功的背後總是有一段失敗的經歷,要知道“不經風雨,怎見彩虹”。

  清江鎮奇章中學初二:謝彥博



成功與失敗 標籤:成功與失敗作文 得與失作文 失敗是成功之母作文 失敗乃成功之母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