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家鄉1000字作文

家鄉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光陰似箭,日月如梭,我們迎來了祖國母親的60華誕。在這60年中,我們偉大的祖國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如今,我們的祖國就像一隻雄雞屹立在世界的東方。

  1949年10月1日那天,首都北京人山人海,每一顆心都激動萬分,下午2點55分,在雄壯、激昂的《義勇軍進行曲》中,毛澤東主席莊嚴宣告:中華人民共和國中央人民政府今天成立了!從此,中國人民站起來了!

  新中國的成立,激發了站起來的中國人建設祖國的熱情。1959年9月大慶油田被發現,王進喜率領1205鑽井隊趕來,大家齊心協力,僅用3年時間就建成了大油田,實現石油基本自給,從此摘掉了“貧油國”的帽子;1969年7月,紅旗渠竣工,從此徹底改變了林縣人民的惡劣生存環境,解決了56。7萬人和37萬頭家畜的吃水問題,54萬畝耕地得到灌溉。紅旗渠被林縣人民稱為“生命渠”、“幸福渠”等;鄧小平提出的“一國兩制”的偉大構想。“一國兩制”指的是“一個國家,兩種制度”,它本來是為解決台灣問題設計的,卻在香港、澳門問題上得到了成功實踐,成為中華民族實現祖國統一大業的戰略方針。

  我國的航天事業也發展的十分迅猛——1964年10月16日,我國成功爆炸了第一顆原子彈,這顆代號為“596”的原子彈是一顆“爭氣”彈,它大大振奮了名族精神;然而,1967年6月17日,中國第一顆氫彈爆炸實驗成功,從原子彈到氫彈,我們只用了2年零8個月,速度之快讓許多國家驚嘆;神六、神七載人飛船順利返航。

  回顧剛剛走過的2008年,這又是不平凡的一年。中華民族再次經受了重重磨難與考驗:4月,奧運火炬受阻;5月,震撼整個中國的汶川大地震。太多的災難,太多的傷痛。2008年,也鑄就了前所未有的輝煌:8月,奧運成功舉辦,百年奧運夢想終於實現,中國金牌總數名列奧運金牌榜第一。當五星紅旗在奧運會場上一次次升起,當中國的國歌在奧運會場上一次次響起,中國人的心也隨着國旗飄蕩,每個人的臉上洋溢着無比的神聖和自豪。

  祖國的變化牽動着家鄉,如今,家鄉巨變,滄海變滄田,新城開發,聽奶奶說,他們以前,只要能咽下的,就什麼都吃,而且,以前的小茅屋,外面下大雨,裡面下小雨。村民還要到20公裡外的衛生院看病。現在,一座座高樓大廈拔地而起,小茅屋成了小洋樓,石子路變成了寬闊的柏油馬路,乘飛機、坐火車都不是難題,私家車也增多了,每個人幾乎都有一部自己的手機,現在想給親戚打電話,即快又方便,還可以上網發郵件……

  我自豪,我是一個中國人,我為祖國的發展進步而驕傲,為它的60歲生日而祝福,為它美好的明天而祈禱,祖國,我的母親,我愛你!



家鄉 標籤:家鄉作文 家鄉的端午節作文 我的家鄉作文 家鄉的櫻桃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