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家鄉800字作文

家鄉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家鄉是令人難忘的地方,回憶起童年的我和家鄉的淵源,覺得那就是一個金色的夢,給我留下了許多美好的回憶。

  我的家鄉在黃華南山村,那兒山清水秀,是自然所雕飾,上天所恩賜。

  在五月時,家鄉的山上,隱隱約約地露出一顆,兩顆,一片,一大片的“瑪瑙”------那便是五月莓。

  五月莓的形狀與草莓很相似,像圓圓的紅臉蛋兒,羞澀地戴起一頂尖尖的“小紅帽”,極為可愛。在它還小的時候,只有一層薄薄的青綠色,配上細細的枝莖,修長的綠葉,渾身長滿了土裡土氣的小刺球,引不起人們的注意。然而,一旦得到豐富的雨的滋潤,它就盡情地吮吸,直到它發現自己肚皮鼓鼓的,而其他同伴還顯青澀,就漲紅了滿臉,一直紅到脖頸。

  五月莓是野生的,只要你一遊客,到山上轉悠幾圈,就會發現有很多五月莓。你一看到它,定會毫不留情地摘下幾個紅潤的,再從上而下將其全身在山水裡清洗一下,然後,你會迫不及待地放到嘴裡,輕輕一吮,那清涼的汁液便貫入你的全身,香甜可口,頓時你會感覺精神倍加。

  山腳下有一個用小竹林和岩石自然形成的洞,洞內有細流流出形成了小溪流,小溪流緩緩流入山脈,最後匯聚到村子里那條彎彎曲曲的河流。

  炎熱的夏天,小溪成了童年的我和小夥伴們對樂園。捲起褲腳,甩掉涼鞋,在溪水裡盡情地玩耍、嬉戲。笑聲一漾一漾,不斷擴散,好像驚動了溪水,也漾起了漣漪。

  水是那樣地清涼,覆蓋了我們的小腳丫,我們在溪水中淌過,一圈圈波紋在身後延伸,一些調皮的水珠則竄上我們的褲管,逗留在你我們的臉頰,與我們親密,我們轉身一甩,它就鑽入溪流里不見了影子。

  水裡還有小黑點呢!仔細一看,原來是圓腦袋細尾巴的小蝌蚪。游起來,像一個個活潑的“小逗號”,細小的身軀總會展現各種優美的舞姿。當然,溪水中隨處可見到光滑而又普通的石子,我們經常會在水中撿起一塊,不斷地端詳,驚嘆大自然的傑作,然後在臨走前才小心翼翼地將其放回水中。

  美好啊!家鄉的五月莓,家鄉的山,家鄉的小溪……



家鄉 標籤:家鄉作文 家鄉的端午節作文 我的家鄉作文 家鄉的櫻桃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