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嗟嗟1100字作文

嗟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100字

  喧囂紅塵中,我們一直在人生路上向前走着,走着,不曾停下來,也不知自己走向何方,前方為何,更不知自己為什麼要走這一遭。

  但我們在某個時間某個地點也許會突然停下來,仰望着浩瀚的銀河,繁星點點的夜空,或是來到海邊極目遠望,一種渺小感便會油然而生了。

  這時候我們不禁會感慨萬千。

  我們的人生一場,在宇宙中也許還不算大海中的一朵浪花;我們的愛恨情仇,在時光長河中註定了要煙消雲散;我們所在乎的,我們所憎惡的,在茫茫世界中,不過一粒灰塵;我們所驚艷的,我們所驚悚的,到頭來不過化為一杯黃土。

  我們是否值得,為了一些自以為珍貴的東西,去付出自己的一切?

  有人說人定勝天,有人說人力渺小,究竟,誰是誰非?

  我們,算什麼?

  人類,又算什麼?

  甚至,我們的世界,在整個空間中,又算什麼呢?我們的生命,是否只是在上天的“嗟嗟”聲中給的施捨呢?

  於是我想問:人生的意義,究竟為何?

  權?財?也許是,但絕非我們活着的終極意義所在,否則這個問題也不是難倒一代代偉大的哲學家了,他們苦苦尋思,也想不出人生真正的意義。

  是自由?可是何謂自由呢?逃出了囚籠,置身的是另一片囚籠;破開了束縛,發現天地竟是最大的束縛;自以為得到了自由,但真正的自由還是遙不可及。

  是榮耀?可是何謂榮耀呢?君臨萬邦,榮耀的背影里是億萬屍骨;富甲天下,榮耀的背影里是卑鄙與骯髒;學究天人,榮耀的背影里是無法主宰命運的悲哀。每個榮耀的光環里,都暗藏着與榮耀不符的暗影。

  我恍如聽到了造物主的“嗟嗟”聲。

  然而真的是如此嗎?如果造物主真的“嗟嗟”了的話,他想的也許太簡單了。因為夢想是用來追的,不是用來追上的!

  我想早已有人明白了,我們也許可以從各個角度為自己的人生設立終極目標,我們不難知道自己追求的是什麼,但是卻永遠不可能達到自己所追求的那個完美,也就不能真正了悟自己的追求是不是人生的終極目標,因為我們從未達到過,又何談達到之後的感受呢?

  不過也正是這些虛無縹緲的完美,虛無縹緲的追求,被我們當成了生命的意義所在,有它們在,我們也許還是不知道前路為何,但我們知道我們想走的路是怎樣的。有它們在,也許我們還是渺小,但我們卻始終相信渺小的我們能做出不渺小的事情,於是我們便能使自己的生命燃燒,推動着屬於我們的時代。

  不論我們的生命是如何出現,更毋須思考千萬年之後我們是成為白骨還是化為黃土,我們只需將現在所追求的東西當做人生的意義所在了,至於人生的意義是否真的在此,我們又何須關心呢?畢竟這是我們的人生,我們認為它的意義何在,它的意義就是什麼。

  有時候,不用追求真理,只需遵循本心,畢竟,不是每個人都是哲學家。

  初二:技術流公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