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人物小傳之子夏篇700字作文

人物小傳之子夏篇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我是卜商,字子夏。我雖性格勇武,為人以“好與賢己者處”。文學着稱,但曾為古邑(今山東莒縣)城主。

  我的一生較為平淡,我沒有顏回師兄的“仁德賢良”;沒有閔損師兄的“孝感天地”;沒有仲由師兄的“有勇有謀”;更沒有端木師兄的“先賢忠貞”。但我有熱誠,有一顆獻身詩文、祖國的心,在我的角度看來,“生”與“死”,“貧賤”與“富貴”都是兩個概念的言論,“生”與“死”並不是我們所可以掌握的,所謂“人生自古誰無死,留取丹青照汗青”。但是,相對的“貧賤”與“富貴”卻是可以為人力所支配的,所謂“命運掌握在手心裡”。所以我提出“死生有命,富貴在天”的言論。

  就如我,小時候家道中落,娘親一天比一天憔悴,我們一天比一天高大,日子過得像枯籠草一般難捱,但我依然在為理想奮鬥着,終於讓我遇到我在這世上唯一敬佩不已的人,我的恩師——孔先生。他深邃如潭水的眼睛凝視着躲在牆角的看書的狼狽的我。老師向我伸出手,我下意識握住他的手,那麼溫暖,就這樣,我成為老師學生中毫不起眼的一個,儘管我家貧如洗,儘管沒有才能,可老師一直含辛茹苦地教導我,引領我,因為有決心,因為有鼓勵,因為有夢想,我就要再接再厲,勇往直前!

  我學成后,陰差陽錯地成為了莒父宰,,在管理莒縣期間,我動員人們將曾子師兄的講堂大為卜子書院,說句真心話,曾子師兄是我在這孔府里最好的朋友了,我們幾乎無所不談。在這之後,我在孔老師逝世后,歸隱山林,從此銷聲匿跡,我越來越覺得,身邊的人一個接一個離我而去,妻子是這樣,兒子早夭,我悲痛不已,難以自拔,最終沉浸在無休無止的黑暗中,再也無法看見光明、生命以及愛的光輝,再也無法看見了……初二:孫嘉怡

人物小傳之子夏篇 標籤:楊氏之子作文 自我小傳作文 歷史人物作文 人物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