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寬容700字作文

寬容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發《特區教育》咯!”班長在講台上撕破喉嚨地喊道。只見訂了《特區教育》的同學們正爭先恐後地奔上講台,惟恐自己拿不到了,可這時班長卻護着《特區教育》說:“你們全給我退下去,由組長來發!”班長是老師的“手”,大家怎能不聽指揮呢?於是大家只好先憋着自己的好奇心,各自乖乖地回到自己的座位上了,身為組長的我便在眾人的期盼下故意邁着優美的步伐上講台領雜誌了。 

  領到雜誌,隨手一翻,我不禁一愣:呀!有一本封面的反面竟然皺得像鹹菜一般皺,且更帶諷刺的意思的是雜誌反面的右邊的封面似乎被人為地剪去了兩個角!正準備報告老師,可老師卻不在,我轉念一想:不就是爛了點嗎?找老師多麻煩呀!反正這又不是我弄爛的,若要追究起責任來也輪不到我,我就來個“貓指菩薩——胡抓亂指”吧!我不禁竊笑起來。 

  我開始發了,發著、發著,最後還是發到了那本鹹菜般的雜誌了,望着即將成為它的主人的那位同學,竟然、竟然是我的好朋友—婷婷,怎麼辦?若她要和我絕交……我不敢往下想了,望着她那雙充滿期盼的眼睛,我只好一邊硬着頭皮,雙手顫抖地把那本雜誌遞了過去,一邊默默地祈禱着,希望她不要去翻那本雜誌。 

  可事與願違,她開始翻雜誌了,像變臉一般,我的臉開始一紅一白地變了起來,心裡彷彿壓着一塊大大的巨石,我低頭望着地板,並不時瞟她一眼,突然,她雙眉一擠,“完蛋了!”我連忙準備和她解釋並“閃人”,可正在這時,她突然抬起頭,對我笑了笑。 

  她居然對我笑了笑! 

  這是一種略帶無奈、苦澀的笑,可這笑對於我來說卻是多麼地寶貴呀!它使我避免了被同學嘲笑,被人拒交的尷尬場面,是呀!在生活中,若人人都能對這樣的小事一笑了之,不就可以大事化小,小事化無了嗎?而這種微笑的寬容在我看來可真是一種偉大的寬容,一種能溶解隔膜,是真正的寬容呀! 

  這種寬容,我永遠都不會忘記,且在今後的日子裡,我也要學着用這種寬容去對待生活中的種種不幸。 

寬容 標籤:寬容作文 寬容他人作文 我懂得了寬容作文 學會寬容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