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赤砂[八]1987字作文

赤砂[八]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987字

  赤砂[八] 

   浮世夢幻,唯有空花。 

    飄落之洞。 

   就這麼望過去,深不可測的洞穴底部,漆黑一片。雜亂無章的滴水聲若有若無地漾入殷赤砂的耳膜,一股莫名的寒意襲來。 

  殷赤砂猶豫了一會兒,還是舉着個火把,小心翼翼地探了進去。 

   洞穴的開口處,還有陽光的照射。然,越往裡扎入,就越黑得深不可測。殷赤砂只得放慢速度。 

   “咚……”顯然,是有什麼堅硬的物體被殷赤砂碰落。殷赤砂“呀”地驚叫了一聲,用火把仔細掃蕩着。 

    大片的白色螺絲型骨頭在火把的照射下齊刷刷地映入了殷赤砂的眼帘。殷赤砂瞪大了瞳孔,這些大概就是那些有進無出的鑄劍師了吧。然,還是謎點重重。這一路走來,並沒有什麼怪事發生。殷赤砂駐足下來思忖着。 

    就在此時,一盞花燈從遠處飄來,似有人提着,愈來愈近。 

   “誰?”殷赤砂警惕地叫了聲。 

   “呵呵。你就是殷赤砂?”是一女子清脆的聲音,它輕輕漾起,盤旋在這山洞上空,不願離去。若不是那盞花燈,恐怕很難分辨那女子的方位。 

     “你到底是什麼東西?”殷赤砂震驚之餘,還是保持着理智問了一句。 

   “哈。我是什麼東西……”殷赤砂正欲聽且下文,這花燈就已在近在咫尺處。 

   然,在殷赤砂面前的只有那盞花燈,其餘什麼也沒有,空蕩蕩的。 

    “我知道你是那個預言中的傳奇——殷赤砂,我還知道你是來取《天門之決》的……”那聲音又響了起來,可是殷赤砂的四周還是空無一人。 

   “預言中的傳奇?那到底是什麼……”然,殷赤砂還沒有發問,她立刻被眼前的景象震驚住了! 

   不再是剛才的白骨滿地,而是一本本“天門之決”躺在一片紅海之中。這紅海里滿是密密匝匝的紅花,無葉卻生花。 

   “這是……”震驚,絕對的震驚。 

   “殷赤砂,這紅海之中只有一本是真的《天門之決》,若你能找到並取走它,那麼這《天門之決》你可以取走。然,你只有一次機會,若你錯了,那麼你就跟這些鑄劍師一樣永遠被命運的鎖鏈封鎖住吧,不得超生!我給你一炷香的時間。”女子的聲音又清泠地響起。 

    “一炷香!有沒有搞錯,在這成千上萬本的‘天門之決’里讓我找出那本真的……”殷赤砂強烈地表示着不滿。 

    “若你真的是預言中的傳奇,那麼你自會找到真的《天門之決》。”這聲音里不再有揶揄,取而代之的是希望的霧氣在纏繞着。 

   薄汗已服服帖帖地在殷赤砂的面上貼了一層。 

   遠處的光點已燃盡了大半……這在殷赤砂的眼裡是如此刺耳,她恨不得將那光點打入十八層地獄。 

     那麼,就取這本吧……若自己可以拿到真的,那麼必是自己有緣,此生無憾矣。若未成功,那麼就是自己無緣,必不再怨嘆矣。殷赤砂無奈地搖了搖頭,正欲伸手去取那本決定此生命運的《天門之決》。 

    就在此時,一救命聲顫巍巍地響起,時斷時續…… 

   殷赤砂的手僵在了空中,循着聲音的方向望去。 

  那是一位還七八歲左右的孩子。殷赤砂還未發現,這花竟在以超人的速度生長着,扭曲着,纏繞着。花已盤上了那孩子的身,似要把他吞噬下去。 

   殷赤砂看了看不遠處的火光,已快要燃盡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