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學習《為人民服務》一文的心得體會1100字作文

學習《為人民服務》一文的心得體會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100字

  毛澤東主席說過:“人總是要死的,但死的意義有不同,中國古代有個文學家叫做司馬遷的說過:人固有一死,或重於泰山,或輕於鴻毛。為人民利益而死,就比泰山還重,替法西斯賣力,替剝削人民和壓迫人民的人去死,就比鴻毛還輕”。

  該文主席精闢闡述了我們共產黨人怎樣對待人生。人總是要死的,人只有一生,人生來病去是自然現象,是不可抗拒的。但是,如何活法,怎樣活才有意義,主席給我們指明了方向,那就是多做有益於人民的事,為人民謀利益。這才是活的質量,才叫活着。如果一生忙忙碌碌只為自己,生活在自己的圈子裡,心中無他人,缺乏愛心,那就是白忙活。如果再去做一些缺乏道德、有損公德的事情,那才是白活!我認為這樣倒是活不如死!

  共產黨員活着首先是為他人而活,為他人謀利益,象張思德、雷鋒同志那樣,為幫助他人而感到幸福,為幫助他人而感到快樂的助人為樂精神,雷鋒同志走了一路好事做了一火車,其精神傳遍祖國大江南北,感染了整個一代甚至幾代中國人,使自己的名字刻在了全國億萬人民心中,他的生命雖然短暫,但他的英名將萬古留芳,世代永存,他的死就重於泰山。而一部分黨員,辜負了人民的期望,辜負了黨的教育和培養,在國家的高層領導位置上不為人民辦事,而貪污奢侈,人民群眾深惡痛絕,最後成了人民的敗類死在人民的唾罵聲中,黨內的一批高官落馬就是罪有應得,他們的死就比鴻毛還輕。

  我們應當知道怎麼做人,做什麼樣的人,請我們努力爭做一個有益於人民的人吧!

  “因為我們是為人民服務的,所以,我們如果有缺點,就不怕別人批評指出。不管是什麼人,誰向我們指出都行。只要你說的對,我們就改正,你說的辦法對人民有好處,我們就照你的辦”。

  該文主席向我們提出如何對待他人的批評和建議的態度。我們做的工作是黨的工作,是為人民而做,難免有差錯,關鍵是如何對待“差錯”,領導和同志們給你批評,能否接受?這就是考驗一個人的機會,能否冷靜思考,自我檢查和剖析自己,是一個同志的能力和素質。如果認真聽取他人意見,主動思過,並且有則改之,無則加冕,你一定會得到領導的同志們的理解和支持,是一個明智的人。如果認為自己總是對的,總是把問題劃在他人身上,甚至怕承擔責任,有意推卸責任,那你將就會錯誤不斷。因為你聽不進別人的意見,辨別不清是非,沒有正確與否的判斷能力。如果你再不注意學習,提高自身素質,是不會勝任工作的。也不會有所作為。

  由此看出,我們做人,首先要做光明磊落的人,要善於接納他人的意見,要養成聽取他人意見的習慣。要培養自己具有坦蕩的胸懷、大度的氣質、豁達的心態、爽朗的性格,容天下之人、聽逆耳之語、做利人之事。本人將努力學習,加強個人修養,團結同事,聽從黨委領導的工作安排,使自己成為一個思想高尚、樂於奉獻的優秀共產黨員,不愧於黨的培養,成為人民的優秀公僕。



學習《為人民服務》一文的心得體會 標籤:為人民服務作文 心得體會作文 讀書心得體會作文 軍訓心得體會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