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成長的過渡季節1000字作文

成長的過渡季節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陽光使香樟樹的樹陰蔓延進窗戶里,看着那些格外繁盛的樹木,我猛然意識到夏天來了。好像還沒有劇烈的炎熱,只是夏天一個倉促的照面。

  這一周里倒霉事源源不斷,先是考了一次試,然後那個破學校又要練什麼破集體舞,弄得每天都很累,像是跑了一場八千米的馬拉松。唯一讓我有所安慰的是,每次去操場站排時偏着頭能看見“那個人”,這會讓我安心很多,把煩躁的心情會暫時丟在一邊。

  月考成績在昨天終於下來了,不算特別差吧,可是總覺得不能讓自己滿意。我發現人的慾望是永遠沒有今年頭的,我不知道自己到了一個什麼樣的地步才會從心底笑得燦爛。

  四月的陽光很溫暖,它們穿越頭上的那片田東,柔和中夾雜着一絲咄咄逼人的氣息,闖進每一個人的心裡,然後幻滅成一種若隱若現的悲傷。

  還是會想起他,我們之間沒有故事,所以沒有結局。它就像一粒種子,埋藏在我的心裡,永遠不會發芽。偶爾想起那些曾經,也只是微微一笑,然後繼續我的生活。

  最近發現自己上課的時候也會走神啊,思維天馬行空,連自己都不知道在想些什麼。食指無意間被筆尖劃了一道口子,別人問的時候我說沒事,然後埋頭繼續在作業本上辛勤耕耘,只是每一次寫字的手指會隱隱淡淡的痛。

  孤獨圍繞在身邊的時候,我就看一些關於愛情的文字,多半都是虛構的,雖然明白,也還是被那些虛構的愛情深深吸引,看着看着,思想飄飄然,就有點想戀愛了。

  我知道我是沒資格戀愛的,我不漂亮,在人群里平凡的快要消失,我總是幻想着13歲時我會發生翻天覆地的變化,我不知道會發生什麼,不過我最想變得漂亮一點。我常仰望蒼天,威脅老天說如果你不讓我變漂亮我就恨你一輩子。

  當然,這個願望一直沒有實現,可老天卻給了我一些特別的東西,比如快樂。

  天知道我是怎樣從那個陰影倉皇的逃到陽光下的,總之有一段時間我特別鬱悶,走到哪裡都有一股怨氣,以我為中心五米以外絕沒有任何生物的出現,然後我覺得我可以去當《倩女幽魂》里的小倩。

  後來我還是齜牙咧嘴的“笑”對人生,整天陽光燦爛的耀眼。於是就放棄了那所謂“自殺”的念頭。

  其實真的給我一把刀我是不敢的,如果真的那樣做了,我還沒等失血過多而死都會被自己的血嚇死。

  其實寫下這些奇怪文字的時候是很鬱悶的,可我還是盡量挑了一種比較輕鬆的方式來寫。引用一句名言就是,流在眼角的淚,不一定代表着悲傷;浮在嘴角的笑,不一定代表着快樂。

  每一天的每一分鐘都會發生一些不同的事,就比如在這一分鐘我筆下的這篇文字會結束。

  最後的最後呢,祝爸媽事業順心,祝朋友天天開心,祝自己好好的,祝世界上的所有人快樂。

  寫字聲嘎然而至。

  時間從下一分鐘開始。



成長的過渡季節 標籤:成長的過程作文 我的過去作文 我們的過去作文 生命中的過客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