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成長的季節500字作文

成長的季節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媽媽說:“春天是播種的季節,秋天是收穫的季節……”成長也有季節嗎?我天真地問,媽媽說:“有的,不過在那之前你要反覆地耕種,辛勤的付出,你才會順利地到達成長的季節。”“哦,這樣啊!”我茫然的點點頭。

  小學時,有一年媽媽過生日,我把壓歲錢從銀行取出了一部分,給媽媽買了一個類似水晶做的蘋果作為我給她的生日禮物。媽媽看到后笑了,笑的很燦爛,對爸爸說:“你看咱們的兒子,真長大了,知道給我買禮物了。”“我已經到了成長的季節了嗎?”我暗暗地想,似懂非懂地撓了撓頭。

  成長的季節到底還要等多長時間啊?是不是我付出的太少呢?我帶着這個問題來到了六年級。

  六年級的日子,現在想想,很輕鬆,那時就如一杯淡淡的茶,怎麼品也品不出什麼濃厚的味道。

  而現在,我已經上初中了,初中的生活就像一杯濃烈的酒,嘗一口都能辣到心頭。現在到我品嘗這杯酒的時候了,很辣,很辛苦。媽媽對我說的一句話我很高興,她說我現在不能過兒童節了,因為我現在是個少年,是個初中生。我也忘不了老師對我們說的一句話:“你們已經長大了,應該知道發奮圖強了。”我現在還在猶豫……我,長大了嗎?不過,這回不同的是,我從內心發出了一個聲音,它在說:對,你已經處在成長的季節了。

  但是我知道,我還沒有完全長大,因為,我仍然要在成長的季節里不斷地耕耘。



成長的季節 標籤:美麗的季節作文 花開的季節作文 我愛收穫的季節作文 春的季節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