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目光1200字作文

目光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200字

  朱自清父親的背影,使人潸然淚下。我父親的目光,讓我刻骨銘心!

  在我讀高二的時候,高考的規定發生了改變,班裡的同學都說高考時理科文科一塊考。我的心一下子涼了半截。我的語文英語還行,每次考試都是名列前茅。但是我的數理化每次考試都排倒數。於是,在高二下半學期期末考試后,我便放棄了讀書。回到了山東老家,和父親一塊種起那三分一畝地。

  坐了幾個小時的車,終於在中午的時候趕到了家裡。一回到家便看到父親在吃午飯。父親看到我回來了,一句話都沒有說,只是說了句:“回來了,吃飯吧”。吃完午飯,父親便拎起鋤頭下地除草去。我也趕緊拎起鋤頭跟上去。因為我也怕被村裡人說成“二流子”。學習學不好也不幹活。

  夏天的中午真難熬,又熱又瞌睡!剛走到地里,我就連打了幾個哈欠。眼皮像有萬有引力一樣,相互吸引。記得在學校,現在還是午休時間呢!我滿肚子地抱怨着。沒鋤幾根草,我就趁父親不注意的時候偷偷地溜到一課大樹下,打一個小盹。還沒有幾分鐘呢,父親便發現了我。他用一個小棍敲我的頭,邊敲還邊說著:“起來”。我慢慢地被他敲醒了,用手揉了揉還在朦朧中的眼睛。父親發現我醒了,又說:“你這樣還不如“二流子”呢”!我猛地一震:這可是全村最重的一句話!一睜開眼,又是猛地一震:父親正直勾勾的看着我!我不知道父親為什麼直勾勾的看着我,也只好獃呆的看着父親。父親看着我,我看着父親,這樣過了幾秒鐘。我覺得不耐煩了,看着父親的眼睛。想看看父親為什麼這樣直勾勾的看着我?突然,我發現父親的目光不對,便仔細的看着。我發現:父親的目光非常複雜,包含着許多的情感。憂愁的,憤怒的,哀傷的,傲慢的,悔恨的。還有許多我叫不上名的。我獃獃的在那想啊想。父親沒說一句話,只是輕輕的嘆了一口氣,又去鋤草了。我獃獃的在那裡停了幾秒鐘,忽然我猛反應過來,又和父親一起去鋤草去了。

  “啊,好累呀!”。你說說,從與太陽談話一之鋤到把太陽送回家。能不累嗎?終於回到家了。我一股腦的便往床上一紮,“啊,好舒服呀!”。於是,我草草的吃完晚飯,便跑到床上進入了夢鄉。哈哈,現在呢,我正在與周公一邊喝酒一邊下棋呢!突然,我手指一滑,杯子“啪”的一聲掉在了我正與周公下棋的棋盤上。我大叫了一聲,醒了。看見父親正在看着我,又是中午那種的目光:憂愁的,憤怒的,哀傷的,傲慢的,悔恨的,還有許多我叫不上名的。父親一看我醒了,便對我說“咱們再下地鋤會吧”。說完,便走了。哎,我也只好跟着了。

  我們又在地里幹了一個多小時,回到家,九點半了,直接就睡了。我又去找周公下棋去了。終於,快結束了。這搞甚麼。杯子又掉了,醒了,一看錶,才七點,在學校我還睡得正香着呢,一看父親,又正在看着我,又是那種表情。我終於無法再忍了,大聲的說了一句“我要上學”。

  後來變得簡單多了,我通過了高考,考上了大學,成為了電視台記者,我多少時間都在想父親的那種眼光,時時刻刻的提醒着自己,讓自己堅持下去。

  啊,父親的目光,讓我刻骨銘心!

  (我哥哥的親身體驗)

  初二:李豪



目光 標籤:目光作文 父親的目光作文 你的目光作文 老師的目光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