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豬的自白1100字作文

豬的自白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100字

  不要問我從哪裡來,我的家鄉在豬圈;不要問我到哪裡去,通向屠宰場的路很遙遠……

  我是一頭豬,一頭曾經無憂無慮地和家人生活在飼養場的豬。我的家庭很幸福,有疼我的爸爸媽媽,有寵我的哥哥姐姐,還有一大群和我遊戲的小夥伴。雖然我的家沒有像羊小姐家那麼優越的環境,也沒有狗少爺吃的飯菜那麼豐盛,但家總是溫暖的,在家裡我總會有很幸福,很幸福的感覺。

  但是,有一天厄運降臨了。媽媽倒下了,再也沒有起來。我哭了,哭得好傷心,全家人也被媽媽去世的陰霾籠罩着。但人們不知為何突然間很疼很疼我們,當他們走到媽媽跟前,看到媽媽屍體時,都唉聲長嘆,彷彿很惋惜的樣子。他們不僅沒有將媽媽棄屍荒野,並且也把媽媽像平常人那樣對待,哦,不是人,是豬。他們用熟練的動作剖開媽媽的肚子,清理好,炒出一盤盤香噴噴的菜,但我的心,痛得無法呼吸。畢竟那是我的媽媽,我的親生母親。

  媽媽死後一切都還好,我們一家仍無憂無慮地生活着。吃了就睡,睡了就吃,還是那麼悠閑自在。但是,這天又一次厄運降臨,這一次我們整個家族都不能幸免於難。那天爸爸也突然倒下了,發了高燒,他說還頭痛。就這樣姐姐、哥哥、小夥伴們也發生了這種癥狀,相繼倒下。終於有一天我也撐不住了,沉重的身體倒了下來,陣陣頭暈頭痛使我全身無力,深切地感受到了死神的降臨。但人類真的對我們是憐香惜玉,在我還有知覺時,他們把爸爸、姐姐,還有幾個小夥伴宰殺了,一輛沒有車牌號的大卡車把他們運走了,聽說是送到了死豬加工廠繼續為人類服務。現在只剩下我和幾位同仁在苟延殘喘了。哪知,這天早上我暈暈乎乎的醒來,聽見有人在哭喊:“你不能死啊!你死了我可怎麼辦!……”到底發生了什麼事,主人死了嗎?第二天,我聽見有大夫在說:“你也感染上豬鏈球病毒了,必須馬上宰殺你家的豬,趕快到醫院治療吧!”說完大夫連忙跑開了。聽消息靈通的夥伴說,我們整個豬家族都染上了豬鏈球病毒,而人們因為吃了帶有病毒的死豬肉也像爸爸他們一樣以急性起病,發熱,頭痛,最後致死。

  在生命的最後一刻我想起了去年和我們遭遇相同的雞大叔以及前年的果子狸和老鼠們。想起他們那時引起的“非典”“禽流感”,而如今自己也要和他們一樣,成為導致死亡的罪魁禍首,就不禁傷痛萬分。但我又想,其實罪魁禍首還不是人類!要不是他們胡亂食用我們動物們,不愛惜自己身體,這些流行病會傳染開來嗎?到頭來我們還要成為替罪羔羊,跟着一起受罪,還要被成群結隊地宰殺。

  屠刀砍下來時我們也十分害怕,但我們明白我們豬的使命就是為人類的身體健康服務。現在出了這樣的事,我們也有我們的一份責任。但我懇請人們愛護動物,保護生態平衡,同時也愛惜自己僅此一次的生命。



豬的自白 標籤:香煙的自白作文 我的自白作文 我的自白書作文 自白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