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一條注入羅布泊的河的自白400字作文

一條注入羅布泊的河的自白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現在是公元1966年,我是一條注入羅布泊的河,我沒有名字。

  我當年也算得上是一條大河了。夏季,高山冰雪的融水使我身軀日益增大,我那時是多麼威風,穿過胡楊林,一頭扎進羅布泊的懷抱。那時的羅布泊多麼美啊!那兒可是鳥類棲息的天堂,胡楊林里一片生機勃勃的景象,羅布泊水面平靜得像一面鏡子,照映着周圍美麗的景色,真可謂是“西域江南”。

  可是,有一天,這裡來了一群人,他們盲目的在許多河的上游修建攔截大壩,注入羅布泊的水越來越少,羅布泊開始變小,我為了拯救它,奮力將更多水注入他的身體,可這隻不過是杯水車薪,無濟於事。

  我開始衰老,河也是有生命的,一條河衰老的象徵便是流量的減小。我的上游也建起了攔河大壩,我無法再注入羅布泊了!羅布泊乾涸得越來越快了,而我卻無能為力。

  我累了,不想再多說些什麼了,我越來越虛弱了。再見了,羅布泊,我的老朋友。

  山西忻州忻府區忻州市第六中學寄宿部初二:wxh破曉



一條注入羅布泊的河的自白 標籤:香煙的自白作文 我的自白作文 我的自白書作文 小河的自述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