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那一夜,難以忘懷1300字作文

那一夜,難以忘懷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300字

我上初中的第一個暑假,終於在我的期盼中高調地來了。這一年的暑假,我腳步匆匆,不是在去畫室的路上就是在去舞蹈室的路上,回到家中還要做暑假作業。充實!累!榮幸!是我這個暑假最大的感觸。充實:因為我的每一天每一秒都不曾荒廢;累:因為我從早到晚,馬不停蹄地奔走於畫室——舞蹈室——家;榮幸:我被舞蹈老師選中,在空前盛大的舞蹈晚會上,參演了大型的現代舞——《床前明月光》。那一個流光溢彩的夜晚,當時的心情,當時的場面,至今讓我回味,陶醉…… 

  讀幼兒園時,“天生麗質”的我被舞蹈老師選中,安排我進舞蹈隊學跳舞,一個“壓腿”動作,痛得我哇哇大哭,於是放棄了跳舞。小學時,爸媽為了培養我的氣質,常常誘導我去學跳舞。“壓腿”的陰影在我的腦海中一直揮之不去,我一次又一次地拒絕了。上到初中,學校組織的元旦晚會上,同學們自編自跳的舞蹈吸引了我,於是,我主動提出要求:我要學習爵士舞。 

  寒假的時候,我成為“舞之戀”舞蹈室里的一名學員,專門學習爵士舞。暑假來臨的時候,我還是“舞之戀”舞蹈室里的一名學員,因為無法抓准爵士舞的力度,缺乏爆發力,老師將我安排到中國舞的群體里,學習姿態優美的現代古典舞——《床前明月光》。 

  熱情的太陽將它那炙熱的光芒送給大地,大地臉紅了,變得不好意思了,地面熱乎乎的。對於我這個骨頭硬綳綳,左右不分,基本功不紮實的“老齡人”,拿着扇子轉來轉去,還要姿態優美,擺出不同的造型……就如烏鴉在唱歌——難堪!不過,我相信我能行的。經過汗水的洗禮與身子骨錐般疼痛的折磨,我的努力終於獲得了老師的肯定。老師說我跳古典舞比跳爵士舞好看多了。我嘴上雖說:“我不好的”,心裡卻樂開了花。時間在疼痛和忙碌中緩緩地流逝,老師的要求越來越嚴格,我在不斷地進步…… 

  經過大概一個月的“魔鬼式”訓練,我們終於迎來了綻放光彩的時刻——“舞動一生,為健康加油”舞之戀專題晚會於七月二十日晚上在化州市的忠信商場隆重上演。整場晚會的主題是舞蹈,大多數學員一個晚上參演兩三支舞,而我只參演一支舞。(誰叫我實力不夠呢?)雖然有點難過,但心中依然激情澎湃,興奮不已。 

  那一天,我早早來到了舞蹈室。只見一群天真爛漫的孩子、風華正茂的少女和綻放光彩的女人,陸陸續續地化好美美的妝容,穿上光彩奪目的服飾后,又陸陸續續地向空前盛大的晚會現場出發。 

  晚會現場雖不是人生人海,但是觀眾席上已經座無虛席。因為《床前明月光》是晚會的壓軸節目,我悄悄地溜進觀眾席搬了一張椅子坐在那兒邊喝汽水邊看演出。 

  中國舞、肚皮舞、爵士舞,輪番上演,讓人目不暇接。在演出接近尾聲時,終於輪到我上場了。我興奮不已!可是我們舞蹈隊不見了一把扇子。老師、我們焦急不已,場面一片混亂。實在找不着扇子,我們勉強上場。抒情動聽的音樂繚繞耳畔,我拿着扇子,跳着已經熟悉得不能再熟悉的舞蹈動作,眼睛瞄着台下:此時的舞台周邊已經人山人海,水泄不通了。看到這麼多人來看晚會,我心潮澎湃,繃緊的臉龐笑開了花。當然,我知道我不是他們專註的焦點,他們不僅僅是為了我而來。我卻因為有那麼多欣賞的目光而斷定了一點:我以後會更努力去學習舞蹈的。 

  歌舞消謝,曲終人散。 那天晚上,燈光閃爍,月光如水溫柔地包裹着璀璨的舞台,那光輝一直在我腦海中閃耀。事過至今,我依然為之陶醉,為之澎湃……

那一夜,難以忘懷 標籤:難以忘懷作文 我難以忘懷作文 難以忘卻作文 難以忘記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