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十五歲1500字作文

十五歲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500字

十五歲 

 在屬於十四歲的最後一夜,我坐在疾馳的車上,抬頭看窗外的一片疏星,秒針、分針、時針不約而同地走在“14”的字眼上。一陣風呼地劃過,伴着時光穿越身體的奇異感覺。恍恍惚惚間,我彷彿看見了自己的十四歲如煙花般無聲地熄滅了,我十五歲了。 

  迷茫.十五歲 

 不知什麼時候,漆黑的瞳孔開始閃爍一個青少年極為敏感的詞----迷茫。迷茫現在,也迷茫未來。 

 當鮮紅的分數一次次地撞碎眼淚,當與父母爭執而迷失了方向,當發現摯友的笑容也變得虛偽……..這時,我都會習慣性地縮進內心的殼裡,用觸角輕輕撫過那些傷口。面對父母的嘮叨,老師的眼神,我都以一種不知所措的表情作以回報,而留下的只有長長短短的嘆氣聲。 

 我很努力地掙扎着,卻又被一陣又一陣迷茫的海浪淹沒了。 

 成長就如一次蛻變,而我正在厚厚的繭里,我正十五歲,這個叛逆的季節里,我急切期盼着逃脫這束縛。 

 這是一種無比痛苦而又無比美麗奇異的過程,彼此都很迷茫。因為誰也不知道咬破繭後會是什麼模樣。是自己期待的,還是依然被另一個更大的繭束縛着。但無論怎樣,我只知道,我必須努力地走下去,不膽怯,不躲避,沒有東西能夠絆住我前進的腳步。 

 就這樣走下去吧,走出迷茫,帶來的便是成熟。 

  路線.十五歲 

 我想,我應該擁有一個15歲的旅途,從現在開始出發,然後一路播下記憶的種子,慢慢的回憶。 

 戴着寬沿的白色帽子,背着淺駝色的背包行走。沒有目的地,也沒有什麼期望,就一路走着,穿過一條又一條的街道,漫過一座又一座心中想象的城市,每一朵帶着淺藍色的雲都能飄出我十五歲的心事憧憧。在這裡,我可以完美的隱藏自己的心事,讓陽光忘卻心底的灰暗。 

 我會在春天延綿的大草原上,尋找旋轉風車下愛玲破碎的水晶;夏日明朗的陽光中,在許願池邊投下一枚銀幣,將熾熱的夢想折着一隻紙飛機,飛翔着認識一個叫顧城的詩人;秋季金色的舞蹈里,將愛心的文字寫在落葉上,看它們飄散,帶着三毛悠閑的心情;冬天潔白的世界,映出安妮寶貝慵懶的字跡,輕輕地留下一片寧靜…….. 

但在東京的櫻花樹下梳理思緒時,那些過去的痕迹都出現美麗的光,長而曲折的路線勾勒出心中隱含的憂傷。 

我快樂地笑着。 

 十五歲,本身就是一場旅行,一條沒有盡頭的路線。 

  動漫.十五歲 

 開始喜歡黑白交錯的線條,緊緊的扣住了我的心------那個個完美的動漫身影。 

在十五歲的幻想里,所謂的“美好童話”都是飄渺而又真切的,但依然執着,期待着。現在不如從前那般悠閑,可以大搖大擺地吃着冰淇淋看動漫,然後笑得無比燦爛。我努力地擠出時間去遨遊動漫天地,如一道繁忙學習中的淺淺的風景,滋潤着乾燥的生活。 

 小櫻奇異的魔法,五彩的百褶裙角隨風搖曳 ,基德炫麗的斗篷,呼地遮沒月光;哆啦A夢的三維口袋,可以裝下所有想象出的東西;柯南冷靜的眼神和自信的微笑,黑框眼鏡后又出現誰的影子?….. 

 龍馬矯健的身姿,一伸手臂,網球飛快的被扣住,陽光透過網拍的縫隙,射入我的眼睛。這個場面永恆的留在《網球王子》的紙頁。飛揚的白色衣角,我從裡面飛快的走過,看見了屬於十五歲的活力,那種蓬勃的姿態,映出美好的青春。 

 印象最深的是《夢裡人》中那一群追逐夢的孩子和一隻變成兔子的精靈,淡淡的粉紅和天藍,連綿出一片活力無限的天空。所有年輕的夢都在那兒輕輕飛翔,我融入裡面,尋找那些花兒,那些長裙,那些星星,還有,那些十五歲的足跡。 

 動漫輕易地刻錄了我的十五歲,而我,又留下了什麼? 

 不知不覺就那麼過去了。迷茫的目光伴着長長的路線,看着動漫的日子碎落在指尖。額上還散着薰衣草遺失的香味,就如我的十五歲,混着不易察覺的香。 

再回眸時,我的十五歲也到了盡頭。

十五歲 標籤:十五歲作文 十五歲的天空作文 十五歲的我作文 我的十五歲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