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十五歲,多了一份思索1000字作文

十五歲,多了一份思索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匆匆忙忙地過了一年,當零點鐘聲敲響,我又長大了。回憶以往,讓人回味無窮。曾幾何時,我最愛站在窗前“看風景”,每次都一搖一擺搬着凳子爬上去看。每次就在想,長大了多好啊,不用搬凳子就能看見外面。時至今日,這個願望早已不足以滿足我,看到的“風景”已依稀記不清,但我永遠也忘不了當初那一顛一顛樂此不疲地去搬凳子,永遠也忘不了腳跳上凳子時的激動和幸福。曾幾何時,我抱着洋娃娃細心的給她梳着辮子,陽光映着天真的笑臉,訴說著一個美麗的童話故事。曾幾何時,我退去了我一臉的稚氣,而天真的微笑,純真的目光依舊……

  不知從什麼時候起,15歲這個字眼已時常掛在嘴邊。兒時,認為15歲是那麼神聖,只知道那時我們長大了,可以飛得更高更遠。而此時,當我真正要面對它的時候,突然感到一種莫名的手足無措——

  每天面對的是一張張試卷和一本本作業,看到試卷上鮮紅的分數與父母失望的眼神,不禁苦笑着問自己:我可以不長大嗎?每天面對張張白得刺眼的作業與考卷,做得累了,抬起頭來,見同學埋頭奮戰,奮筆疾書,我不禁感到一陣空虛:長大了就只是這般忙碌,這般無味嗎?

  我曾懷着十二分的熱情尋找答案,在書海中奮戰不絕,在網上手忙腳亂,也在夜空下靜靜深思,在席中輾轉難眠。當激情被時光磨鈍,信心被失敗消減后,15歲的我的心也漸漸沉淪了,可我又不甘心,思索着,多少次想喚起我心中的迷茫。

  心在田外,構成一個“思”字,這就註定,人若要思索答案,就必須衝破狹小的心田。

  人生中美好的碎片:歡樂、悲傷、感動……我豐富情感均被壓在了那高不可攀的書山下,那一顆無瑕而柔弱的心……也被掩埋在那慘白的墳墓里,那一張張慘白的試卷,帶給15歲的我只有麻木。我不停地思索着,人生不就是如此,有快樂就有痛苦,有依賴就有獨立,有付出就有收穫,有思索就一定會有一個正確的答案。

  遇到難題,只要努力的嘗試,奮力思考,一點點整理思路,一點點思索,就會有答案;判斷對錯,只要將心比心,只要認真思索,就一定能判斷出對與錯;即使是人生的煩惱困惑,只要你肯努力,只要你肯思索,沒有什麼是解決不了的。

  苦澀的日子,在回憶的畫面里醞釀著。每當夜幕邁着輕盈的腳步姍姍而來,白晝的繁華和喧鬧漸漸銷聲匿跡,在朦朧和寧靜的夜晚,我陷入無邊的回憶之中。那曾經許下的願望和美麗的諾言,那執着的堅持與不懈的努力,都化為一份思索,在我15歲的天空飄蕩。

  岱山實驗學校初一:沈珊宇



十五歲,多了一份思索 標籤:多了一份作文 我多了一份成熟作文 我多了一份堅強作文 十五歲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