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不經風雨,怎能覓得彩虹?350字作文

不經風雨,怎能覓得彩虹?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350字

  “不經風雨,怎能覓得彩虹?”我喃喃自語。對啊,風雨已過,我應該勇敢地面對它,我要讓彩虹出現!

  一個默默無聞的男孩,一個成績平平的男孩,卻讓我感到心灰意冷。因為——他超過了我!是他進步了?還是我退步了?

  望着成績單,淚水不爭氣地奪眶而出。

  分數啊!你是一條堅韌的繩,將我緊緊地束縛在試卷上;你像一道堅固的牆,將我與輕鬆快活隔開;你如一座高大的牢,將我囚於不安與擔憂之中。分數啊,我多麼想跳出你這個監牢!

  但轉念一想,我不能放棄啊!這時我彷彿看到了老師的鼓勵,同學的期望,父母的支持……

  是啊,用不着為一次小小的挫折而痛哭流涕。人生本來就充滿坎坷,沒有失敗,哪來成功?

  不經風雨,怎能覓得彩虹?

  考考考,老師的法寶;分分分,學生的命根。相信吧,接下來,我的根會被我越抓越緊,越長越結實,將來成為一顆葳蕤大樹!

不經風雨,怎能覓得彩虹? 標籤:不經意作文 怎能忘作文 彩虹總在風雨後作文 風雨後的彩虹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