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不經風雨如何見彩虹700字作文

不經風雨如何見彩虹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今天,我在做暑假作業時,看到這樣一則故事:一天,不倒翁看見一個學步的小孩沒走幾步就跌倒了,它覺得很可笑。“唉!看來你一定是個低能兒,還沒有走上幾步就跌倒了。你看我,一生就沒跌倒過!”不倒翁晃了晃腦袋得意地說。學步的小孩爬起來,對着不倒翁扮了個鬼臉,答道:“不錯,你是沒有跌倒過,但是,你永遠也學不會自己走路。”

  看了這則故事我思緒萬千,對小孩那種不畏艱辛,不怕失敗,勇於探索的精神由衷的讚賞,而對不倒翁那種不思進取,安於現狀,不求有功,但求無過的思想感到悲哀。古人說:“失敗乃成功之母。”任何一件事情要想做成功,過程不可能是完全順利的,其間要經歷許多的困難和曲折。古今中外,有多少仁人志士,為了追求遠大的目標,付出了常人難以想象的艱辛,有曲折,也有失敗,但是最終他們還是取得了成功。波蘭著名的化學家居里夫人,為了從礦物質里提取微量的化學元素,整天鑽在實驗室里,廢寢忘食的工作,一次次的失敗,一次次的從頭再來,經過成千上萬次的實驗,最後終於取得了成功。還有炸藥之父諾貝爾,他看到工人們在荒山野嶺里用鐵鎚砸石頭,為了開通一條路,要花費非常艱苦的勞動,他就下決心發明炸藥,在實驗室進行了長期的實驗,這其中有過許許多多的失敗,甚至付出了血的代價,但是他毫不氣餒,迎着困難繼續奮鬥,經過幾百次的失敗,終於試驗成功了炸藥。他為了發明炸藥,投入了他的整個一生,一生沒有結過婚,為人類做出了具大的貢獻,沒有他鍥而不捨的精神,哪有今天的光輝成績。

  今後,我們做任何事都要敢於去探索、去創新,去實現自己的理想,向更高的目標去奮鬥,不要怕失敗,只要你付出了努力,勝利一定屬於我們。正象有首歌里唱的:不經風雨如何見彩虹。



不經風雨如何見彩虹 標籤:風雨之後見彩虹作文 又見彩虹作文 不經意作文 雨如煙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