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不經風雨怎能見彩虹500字作文

不經風雨怎能見彩虹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當變成天鵝的醜小鴨扇動着寬大、潔白的翅膀,高昂起修長的脖子,從心底發出愉快的聲音時,它是多麼幸福啊!

  是的,昔日那醜陋不堪的小鴨受盡了嘲笑,歷經了磨難:在農場里,它被雞鴨群啄打,被主人拋棄;出逃后,野鴨也說它丑,獵狗都不肯吃它;小屋裡的貓和雞也不停地教訓它......多可憐的醜小鴨,只不過面貌丑了點,就落得如此悲慘的下場。

  然而,醜小鴨沒有向苦難低頭,儘管人們嘲笑它,而它堅定地接受着考驗,它從沒有失去生活的信心,自己是一隻天鵝......最後,它成功了,成了一隻美麗的天鵝!

  其實,在我們生活中,許許多多的事實告訴我們:要做好任何一件事,不但要有真才實學、奮發向上的精神,更重要的是要有十足的信心與勇氣和堅定的毅力:一道數學題難住你,絞盡腦汁算不出結果,有些人會放棄,但只需你再多想幾分鐘,或許就會得到正確答案;寫作文不知從何下手,與其草草了事、鬼畫桃符,不如多想想再下筆;登山時,你累得氣踹吁吁再也不願往上走,請一定要堅持住,山下看不到山頂上的美景......簡單地說,只要你有一顆醜小鴨那堅持不懈,願意在經風雨後看到彩虹的心,成功屬於你,光榮屬於你!

  只要你是一隻天鵝蛋,出生在鴨場沒有關係;只要你是一顆珍珠,不管埋多久總會綻放出奪目的光彩——

  陽光總在風雨後,請相信有彩虹!



不經風雨怎能見彩虹 標籤:風雨之後見彩虹作文 又見彩虹作文 不經意作文 怎能忘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