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不經風雨怎麼能見彩虹500字作文

不經風雨怎麼能見彩虹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我是一個普普通通的男孩。我很開心學會了一種樂器,它那優雅的聲音可以讓人陶醉在其中,所有煩惱都會走開。學會了它,也讓我想起了一句歌詞“不經風雨怎麼能見彩虹!” 

  在我5歲時候,一次偶然的機會,讓我接觸到了它,它一身黑亮,鍵身卻是黑白相間的。媽媽的朋友是一位音樂老師,那天媽媽帶我到老師家,要與她談事情,我便坐在老師的一個學生旁邊聽她彈琴。那美妙的聲音從鍵盤中走出來,那聲音像流水,像小溪,也像一座座高山……真是太美了……說到這兒,你們還不知道它是什麼吧!讓我告訴你們,它是樂器之王——鋼琴。 

  回到家中,我低着頭小聲地說:“媽媽,我想問一下老師家的那彈奏時能發出聲音的是什麼?我……我想學一學,行嗎?”媽媽和藹地說:“那是鋼琴,你要想學它,可要下苦功的,不要後悔呀!”我笑着說:“不會的,我會努力的。”就這樣我走進了音樂天地——學彈琴。 

  不久,媽媽便買了一架鋼琴,我別提有多高興了。從此,白天我在老師家中認真學習彈奏,識譜;晚上,我堅持在家裡刻苦練習。有時一天連續練習3-4個小時,手臂都酸疼得抬不起來,但對鋼琴的濃厚興趣又使我忘記了酸疼,經過了六個嚴寒酷暑,我已經彈熟了許多曲子。 

  鋼琴,其吟似歌唱,敘如故事,訴像哭泣,泄成瀑布。它滋潤着多少情懷,激勵了多少壯志。我為會彈奏鋼琴感到自豪,也讓我知道“不經一番寒徹骨,怎得梅花撲鼻香。”的道理。

不經風雨怎麼能見彩虹 標籤:風雨之後見彩虹作文 又見彩虹作文 不經意作文 彩虹總在風雨後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