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不經風雨怎見彩虹1600字作文

不經風雨怎見彩虹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600字

不經風雨怎見彩虹 

  實驗小學六(1)班 張心如 

  隨着越來越多的同村孩子進城裡讀書,前年,媽媽放棄了在外打工掙錢的機會,也帶着我進城租房“陪讀”了。當時我不明白:在家鄉小學讀得好好的,為何要去城裡讀書?只知道老師講過:要關愛我這個“留守兒童”,真好!媽媽將每天在我身邊陪着讀書,我高興得手舞足蹈跟媽媽進城來到實驗小學求學,感覺到是一個幸福的孩子!然而,隨着學業的深入,漸漸感覺城裡與鄉下學校差距很大,讓我常問起:同是生在一片藍天下,為何享受不同九年義務教學?! 

  在鄉下,從小學一年級到四年級我都是優秀學生,可轉進城裡新校園,我怎麼刻苦努力也趕不上城裡的同學。尤其是英語課,鄉下的小學不開英語課,城裡小學三年級就開英語課了。對於新加入一門英語,顯得有些措手不及,英語對於一個連26個字母都懼怕默寫的我,更不要提所有的單詞和口語了。我與縣城同學相比差距明顯,趕不上學習進度了。儘管自己不敢在班上講,可還是選擇了堅持認真的背下每個單詞,好好記下筆記,可考試還是不理想——45分!這個分數,壓得我喘不過氣,快要崩潰。唉!鄉下師資短缺、素質偏低的現狀,鄉下教育趕不上縣城。難道自己付出的所有點點滴滴,換來的也只有這些嗎?為什麼?這是為什麼?放學回家后,我坐在大石上,氣憤的把所有記下的筆記全撕了,大聲哭泣…… 

  媽媽趕來見我此情此景,不罵不打,為我擦乾淚水帶回家,耐心地講起“新孟母三遷”的故事,進城 “陪讀”是為了讓我享受良好的教育,多花點錢也值得,只要我努力學習,考到縣重點高中,將來能考上一所重點大學,通過讀書來改變命運,成為有用的人才。這些話激勵我更加去努力學習。 

  “老師好,請問這次考試,老師,我的英語……”第二天我鼓起勇氣想求得老師對我英語課的幫助,老師並沒有回答我,而是走進了教室。上課鈴一響后,老師把一疊帶着印章的英語本子發給那些考的好的同學,並作了一次考試的表揚和鼓勵。同桌就是當中的一個,他把本子放在我眼前說:“你看,沒用的鄉巴佬,鄉下人就是鄉下人,你真箇是英語白痴!”原本想還嘴,可一想到自己的分數,便泄了氣。他逛妄的聲音讓我暗暗下定決心,一定要學好英語,讓他刮目相看!自從那句話在我心底后,我總覺得有股被打擊的衝動沸騰着,激發我發奮學英語的慾望。 

  自那天開始,我加快速度追趕,暗地裡努力着,巴不得把所有的英語知識全收納掉。每當老師在課堂上講過的英語知識,我都要付出雙倍的汗水去記下。譬如一個蘋果的單詞,我都要在本子上抄寫好幾遍才記得住;每當默寫對了,我總會興奮的大叫道:“yes!yes!成功!”再加上我每天一有空餘時間就背單詞,單詞基本全過關了。考試那天,我信心百倍,胸有成竹的期待着,可是沒有想到試捲髮下來的時候又一次打擊,為什麼還只有那麼一點分,為什麼還是只進步了8分,難道我這個鄉下人就比城裡人傻嗎?那次,我傷心極了,信心開始打了水漂。可同桌那番刺心的話,讓我再次掙扎。我把這一切告訴了媽媽,媽媽同我的心意一樣,皺了皺眉,轉過身子對我說:“沒事的,媽媽和你一起學,加油吧!”媽媽鼓勵的話語和眼神讓我再次振作起來。隨後,媽媽也開始學英語了,她總會教我有趣的學習方法。平時與我對講英語單詞,比如說袋鼠(kangroo)的單詞,媽媽會說:“袋鼠‘kang’了一塊‘ro’進了‘o’里。”咦,真是有效,難忘又好記。這個方法不錯!在這樣的學習方式下,漸漸的我對學習英語產生了濃厚的興趣。現在不為了背單詞才背單詞,而是有了興趣和愛好,總是情不自禁的想用英語代替自己想要表達的言語。期末考試后,我告訴媽媽:“這次考試,89分,怎麼樣?”媽媽歡喜地抱着我笑開了懷。 

  失敗,並不代表永遠的失敗,沒有努力怎能見到風雨後的那一輪彩虹?我是鄉下來的學生,學習基礎差一點,只有多一份努力的血汗與淚水,只有多一份艱辛與坎坷,看啊,風雨過後,那一輪的彩虹將呈現在眼前…… 

  指導老師:劉志宏 

(字數:1521)

不經風雨怎見彩虹 標籤:風雨之後見彩虹作文 又見彩虹作文 不經意作文 彩虹總在風雨後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