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百合花作文

百合花作文

白雲飄飄網 編輯:zeimm

1、百合花作文150字


  母親節到了,我送給媽媽一束百合花。

  瞧,那支百合花的莖是綠色的,它又細又長;葉子長長的,綠的生機勃勃。有的百合花開放了,它的花瓣雪白的,好像一隻只張着嘴的小喇叭。花蕊是金黃色的,香味淡淡的;有的花還沒開放,它們是花骨朵。

  百合花是純潔的象徵,我把它送給媽媽,希望她快樂!


2、百合花的回憶作文100字


有時只是一個回憶 

但浸濕的是一顆心 

有時只是一朵花 

卻能把一段情折曲 

我的記憶 

被那朵百合花所系 

我還記得你 

小時侯的寸步不離 

你的花瓣 

還夾在我的日記里 

但我們總會走離 

今天 

在夢裡 

我又飛回這片草地 

找回屬於我們的 

百合花的回憶

3、心靈上的百合花開作文800字


  不管別人怎麼欣賞,滿山的百合花都謹記着第一株百合的教導:“我們要全心全意默默開花,以花來證明自己的存在”。

  ——題記

  一聽到、一看到“默默無聞”,我們腦際中第一閃過的就是教師了。自古以來,人們對於教師從來都是讚揚、歌頌。“零落成泥碾作塵,只有香如故”、“落紅不是無情物,化作春泥更護花”、“春蠶到死絲方盡,蠟炬成灰淚始干”……這不正是教師這一生的真實寫照嗎?湍急的河流多像一條坎坷的學習之路,嶙峋的礁岩就是前進路上的障礙。老師邁着堅定的步伐拚命地拉縴,把我們送往一個又一個知識的彼岸……他們頂着一切向錢看的變幻風雲,躬下身子,艱難而又艱辛地拉着我們走過懵懂的六七歲,走過多夢的十五六歲,走進十八歲的花季,走向人生最輝煌的殿堂……他們願鞠躬盡瘁死而後已。他們為了什麼?為了祖國的強盛,世界對未知的了解……在生命的長河裡,我們不能沒有像縴夫一樣的老師:沒有縴夫,船將永遠到不了岸;沒有老師,人類也許仍停滯在那個混沌的年代。

  一個又一個幼稚的夢,到了成熟的彼岸;一棵又一棵柔弱的苗,長成參天的大樹。甘做生命長河中的縴夫的老師啊,我們身上凝聚了您多少的血與汗水!

  老師您多像百合,全心全意默默付出,用人類的進步證明自己的存在。百合的花不正象徵著人類進步嗎?

  昨天、今天、明天。一條生生不息的歷史長河,您,是微小的,但也是重要的。正如第一株百合花,正因為有了它的存在,才有今天滿山爛漫的花林。

  謝謝您,老師!願有更多的人投入到這個偉大的事業中“一枝獨秀不是春,百花齊放春滿園”,願有更多的人,心靈上的百合花開!

  五年級:五三班王菲燕


4、可愛的百合花作文300字


  前幾天,爸爸媽媽到花店買了兩枝百合花。

  百合花的干很長,葉子又大又少,頂端有兩朵花,半開着,還有兩個漂亮的小花骨朵。小花骨朵還在長大,那兩朵百合花呢,也還沒完全打開,可是,它們卻都有一種純凈的顏色,那就是白色了。百合花有四五片大花瓣,兩層,外面那層是帶一點綠色的,而裡面的那層是雪一樣的白了,好美啊!

  仔細觀察百合花的中心,有幾根像蔥一樣的東西,是什麼呢?我不知道,大概是花蕊吧。再嗅一嗅它的氣味,哇!有一種甜香,一種蜜一樣的甜香呢。裡面有一點黃色的花粉,香味應當是從那裡來的吧。

  爸爸媽媽買的是白色的百合花,聽說百合花粉色和藍色的呢,顏色種類不多,但是,都是很美的顏色。

  百合花真是一位可愛、美麗、純潔的精靈、天使。


5、百合花原野凶殺案作文1200字


  百合花原野凶殺案

  洪田中心小學四(2)班廖雨涔

  轉眼間,我成了一名偵探,差不多和柯南一樣有名。

  一天,我從警局回家,路過一片開滿百合花的草地,我的眼前忽然一黑,便暈了過去。等我醒來后,發現自己變成小孩那麼大了。

  一個二十多歲的女人走了過來,問我:

  “小朋友,你叫什麼名字?”

  我想:我總不能把自己的真名告訴她吧,現在,廖雨涔這個著名偵探誰人不知,何人不曉呢。於是,我說:

  “我叫湯吉吉。”

  “你跟我回家吧!”說完,她就把我抱回了家。

  到了她家后,我才知道,她叫貓九,她的哥哥就是著名的龍在天探長。(其實只是徒有虛名)

  一個周末,龍在天收到一條短信,信上說:

  “龍在天,百合花原野發生了一起凶殺案,死者是一名女大學生,她的頭上有一張紙條,上面寫着黑暗、音樂、晴天。請你趕快趕到現場。”

  龍在天和貓九帶着我趕往百合花原野。

  到了現場,一位警官告訴我們,死者叫黑柳徹子,是日本人,來中國旅遊的,今年22歲。

  我們觀察現場時,我在一朵百合花上看見一把閃閃發光的金鑰匙。一面刻着“徹”,另一面刻着“鋼”。屍體抬走後,我發現草地上有一個袋子,袋子里裝着兩張名信片。一張是死者的,另一張上面寫着鋼。在離屍體約100米處,有一條血跡,血跡邊上有兩枚戒指,上面都有一顆鑽石,是同類型的。一枚刻着徹,一枚刻着鋼。

  我把這些東西都帶回家,仔細研究。

  突然,龍在天的手機響了,是警官打來的。他在電話上說:“現在有兩名嫌疑犯,一名是死者的男朋友,叫黑柳守綱,沒有不在場的證明,但與死者的關係很好;另一名是死者爸爸的秘書,叫甄葦大,與死者結下了深仇大怨,但他有不在場的證明。希望你能協助我們查明誰是真正的兇手。”

  這個電話給我很大的啟發,我利用隨身攜帶的微型電腦對兩位嫌疑犯的所有相關資料迅速進行了全面排查,終於找到了蛛絲馬跡,解開了纏繞在我心中的謎團。

  我跑到龍在天面前,說:“叔叔,我發現了一個東西能幫助你們破案,我們到警察局去交給警官吧?”

  我們到了警察局,我用麻醉針把龍在天麻醉,然後站在他背後,學着他的聲音說:“我已經知道兇手是誰了,就是甄葦大先生。他先把黑柳徹子小姐騙到他家,之後把她殺了,拖到百合花原野,但這一切都被黑柳守綱先生看到了,他寫下了一張紙條,放到死者頭上。黑暗代表你一直生活在黑暗中,音樂說明你喜歡音樂,晴天暗示我們你討厭晴天。”

  “但我有不在場的證明。”甄葦大很生氣。

  “不,你根本沒有不在場的證明,不在場的是你的雙胞胎哥哥。”

  “你們在現場發現的東西是黑柳守綱的。”

  “不那些東西都是你做的,雖然上面的字都是鋼,可你卻把‘綱’寫成了‘鋼’。湯吉吉,你把黑柳守綱寫給他看看。”我從龍在天背後站了出來,把真正的綱寫給他看。

  甄葦大往後走了幾步,說:“怎麼會被你看穿呢,你太厲害啦。”警官叫人把甄葦大抓起來,把黑柳守綱放走了。

  指導老師 管仙蘭


6、高一作文:那朵百合花作文700字


  高一作文:那朵百合花

  當你沿着這條公路行進的途中,你會注意到海邊的那朵巨大的百合花,不錯,它潔白無瑕,這就是我的家,一個具有獨特建築的家。

  因為在海邊,一年四季如春,所以我在鮮花的周圍用柵欄圍了一個半徑5米的園子,裡面種滿了各種各樣的花,顏色各異,形狀各異。每天,成群結隊的蜜蜂來光顧花園,看它們辛勤勞動,吸吮着花蜜。蝴蝶不時也來湊個熱鬧,在園中翩翩起舞,靈巧地穿梭於花朵之間,而那朵百合,屹立於中間,高貴、漂亮吸引人們不得不去觀看。

  早上,當太陽從地平線上升起時,又大又圓,光照進屋子裡,尤如點上了霓虹燈,溫暖可人。看着太陽從地平線上緩緩升起,新的一天開始了。很快,陽光普照大地。海水休息了一整夜,又開始翻滾着,大地上的一切彷彿都蘇醒了,是被陽光照的,還是被海水漲潮時的聲響叫醒了,無人知道具體的答案。波浪層層,相信那裡面的小生物們此刻早就起床了。我新一天的學習也開始了,走出門,蜜蜂朋友們已開始了工作,它們彷彿在告訴我,今天我也要勤備。迎着燦爛的陽光,我走上了去學校的路。

  一天的學習終於在疲憊中結束了。回到可愛的家,一下子倒在床上,“好舒服哦……”。吃完了晚飯,時間還早,出去散散步,走在海邊,聽海浪的聲音,聽浪花拍打礁石的聲音,讓海風盡情地吹在自己的身上,心情豁然開朗,疲憊之感已一去不復返,剩下的只有溫馨。回頭望去,一條長長的足跡留在沙灘上,彎彎曲曲。再低頭看,許多可愛的小螃蟹正追趕着波浪,時而上時而下,彷彿在與浪花嬉戲,無憂無慮。

  每天,就是這樣,往返於百合花與學校之間,每天幾乎都是這樣的規律,但我卻不曾厭倦過,甚至每天對每件事都期待着,期待着……

  高一(13)班張艷晴


7、百合花開的季節(1)作文1200字


我叫林薇,在昨天,我還是一名六年級的學生,在學校呢,我是大隊長,在班裡呢,我是班長,每天一大堆工作壓的我透不過氣來,我搞不懂為什麼讓我學習那麼好呢?為什麼我不能像普通同學一樣呢?可是,我一說這話時,媽媽就嘮叨個不停,說什麼,薇薇啊,你在說什麼傻話,學習好就是你的使命啊!!“MY GOD。”我仰天大吼,老媽你能不能……我也開始了漫長的嘮叨。 

其實,我也得忙裡偷閒,畢竟我不是完人啊,有時候,上網找找朋友拉,我有一個好朋友,網名叫“冷冷緣劍落花時”,我當時一看就知道她是一個我以為“歷經滄桑的人啊”可是,沒想到,他跟我一樣大,我只好又拿出我的招牌動作---“撞牆”緊接着一句:“MY GOD。”脫口而出。 

  別看我平時大大咧咧的,可是我骨子裡終究是個女生,也有女生的愛美……等等之類的特點。可是,我覺得自己是個雙面人,有時候,把自己搞得亂七八糟的,像一個瘋子,有時候跟媽媽似的絮絮叨叨,更多的時候,則是安安靜靜的得躺在床上,我喜歡這樣,但是,呢,我見到百合花可就不同拉,拿着一株百合,靜靜的坐在那,獃獃的望着百合,心裡充滿無限惆悵。 

今天是開學的第一天,我高高興興,拿着入學通知去學校,哈哈,我已經是一名初中生拉,我十分的興奮,在路上差點撞上一輛自行車。記得我小時候對媽媽說的一句傻話:“媽媽,我不想上中學!”媽媽卻說:“孩子,等你上了中學你就知道,上中學的好處了!”我極 不情願的“哦”了一聲,因為當時,我還不知道上中學到底有什麼意義,我想着想着就到了教室門口,撞上了一堵肉牆,“是誰?”我大叫一聲,一看,原來是我的小學同學方菁,我又開始了絮絮叨叨:“方菁啊,你不要老是不長眼好不好,估計你以後,哦,不,不用估計,你上輩子就是一頭瘋牛,!@##$%^&*()_=+|=…… ”估計他也是被我忽悠暈了,“捂”着耳朵就跑出去了,呵呵,我為自己的成功歡呼。 

  我找了個位子就坐下,在我坐下之後一秒鐘,一個男生坐到我的身邊,我細細的打量他,身高一般,個頭一般,等到有人把他叫出去了之後,我就問凌恬,這個男生是誰,凌恬給了我一個大大的“驚喜”,他竟然就是凌恬她的親哥哥凌楓,天啊,我只好又拿出我的招牌動作---“撞牆”緊接着一句:“MY GOD。”脫口而出。唉~~~~ 

放學后,我騎着自行車,一溜煙的騎回家,剛到家,只見外婆的蹤影,卻不見老爸老媽的影子,我看見桌子上有一張紙條,上面寫着:晴薇,我和你爸爸同時出差去了,你在家要好好聽外婆的話,不可以天天上網了,記住,一切以學習為主,知道了嗎?“耶,自由萬歲,我長這麼大爸媽同時出差還是罕見啊! 

呵呵,晚上我打開電腦之後,迅速上了QQ,他也在,我說的是“冷冷緣劍落花時” 

他跟我說不要再給他寄他初中的地址了,他的新地址是山東師範大學附屬中學高一三班.高一三班?我姐姐也在三班,和他一個班,我心裡想。其實我還不知道,這位“冷冷緣劍落花時”竟然是我同父異母的親哥哥…… 

 (下集預告:我競選班長,結果選上了,可是由於一次考試不如意,老師下最後通牒,父母下警告,我只好找我同父異母的親哥哥解悶,在聊天中,我知道了他的身世,我自己,卻仍蒙在鼓裡)

8、美麗的百合花作文300字


白雲飄飄網的新

  美麗的百合花

  2010年7月7日

  星期三  晴

  微風輕輕吹拂着百合,讓它在陽光下快樂着成長。

  我仔細觀察一下那已被微風只斜了的百合,它是那麼嬌嫩,在陽光的照射下,它是那麼美麗,在空氣中散着它的香味。其實,這不是它的全部,它還有許多讓人意想不到的價值,它象徵著純潔、高雅、財富、榮譽、神聖,這些價值讓我細細回味。

  百合花,不僅美麗、香味迷人,還價值連連、道理多多呀!人們常說“一字千金”,百合,雖不是一個字,但它的價值、道理可是千金的50倍呀!

  每個成功人士在成功的背後總有讓人意想不到的充滿挫折和失敗的過去,正是這些過去讓他們變得更加堅強,更加具有競爭力。這些成功人士不正象美麗的百合花嗎?

  這就是我喜歡的百合花,一個把價值和道理隱藏在背後的花。

白雲飄飄網的新

9、心田上的百合花作文700字


在一個偏僻遙遠的山谷里,有一個高達數千尺的斷崖.不知道什麼時候,斷崖邊上長出了一株小小的 百合.百合剛剛誕生的時候,長的和雜草一模一樣.但是它心裡知道自己並不是一株野草.它的內心深處,有一個內在的純潔的念頭:"我是一株百合,不是一株野草.唯一能證明我是百合的 方法,就是開出美麗的花朵."有了這個念頭,百合努力的吸收水分和陽光,深深地紮根直立地挺着胸膛.終於在一個春天的早晨,百合的頂部結出了第一個花苞. 

  百合心裡很高興,附近的 雜草卻很不屑,它們在私底下嘲笑着百合:"這傢伙明明是一株草,偏偏說自己是一株花,我看它頂結的不是花苞,而是頭腦上長瘤了.””公開場合,它們則譏諷百合:"你不要做夢了,即使你真的會開花,在這荒郊野外,你的價值還是和我們一樣.”” 

  百合說:"我要開花,是因為我知道自己有美麗的花;我要開花,是為了完成作為一株花兒的生命;我要開花,是由於自己喜歡以花束來證明自己的存在.不管有沒有人欣賞,不管你們怎麼看我,我都要開花!" 

  在野草的鄙夷下,野百合努力地釋放內心的能量.有一天,它終於開花了.這時候,野草再也不敢嘲笑它了. 

  它的種子隨着風,落在山谷、草原和懸崖邊上,到處都開滿潔白的野白合.百合話一朵一朵地綻放着,花朵上每天都有晶瑩的水珠,野草們以為那是昨夜的露水,只有百合知道,那是極深沉的歡喜所結成的淚滴.年年春天,野百合努力地開花、結籽. 

  幾十年後,遠在百里一外的人,從城市,從鄉村,千里迢迢趕來欣賞百合開花.許多孩童跪下來,聞嗅白合花的芬芳;許多情侶互相擁抱,許下了"百年好合”的誓言;無數的人看到這從未見過的美,感動得落淚,觸動內心那純凈溫柔的一角. 

  不管別人怎樣欣賞,滿山的、數不盡的百合花都謹記着第一株百合花的教導:"我們要全心全意默默地開花.以花來證明自己的存在.”

10、風,長空,觀浮雲,思百合花作文700字


天空像一條倒立的河,傾下滿城的憂傷。那是一場充滿着百合氣息的雨。雨中的凄涼掛在睫毛上。 

  默默地坐在床邊,雙手抱膝,靜靜的看着那搖曳在風雨中的百合花叢。嘶啞的風雨吹亂了花叢的柔美。也吹散了她的氣息。吹散了我腦海中那個喜歡百合的女孩的身影。 

  夕陽畫出山坡那火紅的輪廓,群山變得暗淡。如果沒有我頭上那個天空,雲將在哪裡停泊。如果失去了雲,天空會不會寂寞? 

  是不是已經習慣了羅織后的一片片荒涼,是不是已經習慣了百合花瓣,瓣瓣花落後一次次的心痛,努力去幻想,努力去讓自己的人生不至於如此倉促衰敗,努力在漂泊着的空虛的生活中尋找一份安寧的理由。 

  那片讓我看不到淡然,看不到靜默,看不到雲海花樹、細浪纏綿,看不到花枝滿春、天晴月圓的百合花叢。是否能讓我的心靈不再浮躁,靈魂得以依附。獨處在那意境中,用遐想觸摸那脈動的輪廓,用心情去解讀那飄零的感受,用真情去鐫刻有你的年輪,用夢想去描繪那無色的悲傷。 

  蘇軾的“竹杖芒鞋”是那樣的純凈淡然,即便如此,即便無言,其中難免含情。在自然中棲息。雲淡風輕,浩渺氤氳,體味那詩中的情愫,聽風吹過,那是一首漸遠的歌。於是我愛上了隨時隨地在閑暇時抬頭看雲。 

  雲很寂寞,如果天空沒有盡頭,記憶還旋轉在浮躁之中,思想卻已漫步在青雲之外。是百合的花瓣溫暖了這個季節,花瓣是不會飛翔的翅膀,翅膀是飛在天上的花瓣。雲已化為衣裳為天空着裝,花瓣已漸漸忘記當初是如何飛翔。忘記在某處一個人子痴痴地等待。 

  世界對着她愛的人把浩瀚的面具,它變小了,小的猶如一首歌,小的猶如一回永恆的接吻, 

  遠處,花起滑落花滿天,雲捲雲舒雲飄散, 

  我的心白百合的花瓣在世界的海岸上衝擊着,以熱淚在上面寫着她的題記“我愛你”。

11、百合花作文250字


  我愛百合花,愛它那潔白的色彩,愛它那挺秀的風姿。

  百合花,潔白的就像一塊玉石。

  今年,我特地養了一株百合花。想看看它是怎麼開花的。

  春天到了播種的季節,我迫不及待的撒下百合花的種子。等着它生根發芽。夏天,在我的精心照料下,百合花結了五個花苞。我真是又激動又興奮,快開花了。初秋,終於開花了。

  那潔白的花朵。像一位亭亭玉立的少女,像一塊潔白的玉石,像……

  我愛百合花,你愛百合花嗎?

  太原中心校五年級:朱婷婷

 


12、讀《心田上的百合花開》有感400字


這是多少努力和汗水的結晶啊! 

  這是第一株百合背負了多少譏笑和諷刺而得來的果實啊! 

  這又是多麼的來之不易呀! 

  挈柯夫曾今說過,“自己的命運應由自己創造。”第一株百合不為命運的捉弄而妥協,不為命運的曲折而放棄。它,向著心中的夢想,那要開出最美麗的花來證明自己的存在的夢想,那要完成作為一株花的莊嚴使命的信念,努力奮鬥,堅持不泄。為了心中的百合花,勇敢向前。終於,它開花了!它那靈性的白和秀挺的風姿成為了斷崖上一道最美麗的風景線! 

  這不正應了貝多芬的一句至理名言嗎?“我要扼住命運的咽喉,決不讓命運使我屈服。” 

  恍然間,我意識到貝多芬與那株百合花有太多的相同點,都受盡了命運的捉弄,但也都不屈服於命運的坎坷,他們心裡那份堅定不移的信念是使他們與命運抗衡的唯一精神支柱和力量! 

  我想,一個人一旦有了遠大的理想,就是在最艱苦的時候也會感到幸福的吧! 

  回想起我那遇到挫折而氣餒的樣子,心中頓生愧疚之感。人生旅途,莫過於充滿荊棘,變幻莫測。人生也必須經歷這些挫折,經受考驗,才能雨過天晴,散發出更加燦爛更加美好的光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