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不經風雨,怎麼見彩虹1000字作文

不經風雨,怎麼見彩虹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把握生命里的每一分鐘,全力以赴我們心中的夢,不經歷風雨,怎麼見彩虹,沒有人能隨隨便便成功……”這是我們熟悉的主旋律《真心英雄》中的歌詞,每當我聽到這首歌便會想起國家女子排球隊在雅典奧運會上奪冠的時刻,真可謂龍爭虎鬥,我們中國隊和俄羅斯隊都是世界頂極球隊,實力不分上下。中國隊“過五關,斬六將”,克服重重困難,在缺少主力趙蕊蕊的情況下,衝出小組進入決賽。與實力雄厚的俄羅斯隊一決雌雄。

  爭奪冠軍的決賽開始了,先發球的俄羅斯隊一個漂亮的跳發,直接攻破了我方防線得了分,中國隊的姑娘們也不示弱,在搶到發球權后隊長馮坤也回敬了對方一個速猛的跳發球,彷彿當年的“鐵榔頭”又回到了戰場,這個球不僅打亂了對手的防線,還在對手回球時來了個搶攻,這樣精彩的情形不知來回了多少次。但由於對方實力雄厚、興緻高漲,很快就趕上領先的中國隊取得了第一局的勝利。中國隊出師不利,姑娘們似乎有些不快,再看看我們的陳忠和教練,依然保持着他那鎮定的微笑,彷彿在對隊員們說:放開去打吧!奮鬥了四年等的不就是這一天嗎?我們離冠軍也只有一步之遙了,加油!接着他以重布了戰術。第二場比賽開始了,中國姑娘們又恢復了昔日的精神??鬥志昂揚、信心十足。經過十幾分鐘的艱苦奮戰終於來了個乾坤大逆轉,把戰局追成了1:1,第三局俄羅斯隊窮追不捨戰勝中國隊戰局變為2(俄羅斯):1(中國);關鍵的第四局開始了,俄羅斯保持第三局的鬥志對中國姑娘緊緊相逼,在俄羅斯隊的強大攻勢下中國隊連連失分,俄羅斯隊勝利在望,在這關鍵的時刻場外的中國觀眾已經坐不住了,有人幾乎要痛哭了,十三億中國多年夢寐以求的願望又要變為泡影?在這千鈞一髮的時刻,陳忠和教練信心不減,鎮靜自若指揮着陣腳略有些亂的中國姑娘們,中國姑娘們在陳教練的微笑中找到了信心,在陳教練變幻莫測的戰術中找到了方法,終於贏了關鍵的一局,比分2:2,又和俄羅斯隊站在同一平台上爭奪冠軍。最激動人心的決勝局開始了,金牌也離我們越來越近,現場的空氣彷彿就要窒息。王麗娜的一個低空發球,旗開得勝得了第一分,中國姑娘緊鎖的眉頭有了一細舒展,在俄羅斯隊的緊緊相逼下依然沉着應戰,加緊了防守,進攻也漸漸多了起來,不一會兒,比分到了局點,只見快攻手劉麗娜的一個高空球最後定音:中國隊贏了!告別了二十年的金牌又回來了!全場立刻沸騰起來,陳教練一拋沉着冷靜的形象和中國姑娘們抱在一起激動地哭了,她們沒有辜負十三億中國人的希望,為祖國爭得榮譽。

  是啊!“不經風雨是見不到彩虹的”!女排姑娘們的付出、努力得到了回報。



不經風雨,怎麼見彩虹 標籤:風雨之後見彩虹作文 又見彩虹作文 不經意作文 彩虹總在風雨後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