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你快樂,我快樂600字作文

你快樂,我快樂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一個人如果盡自己的力量去幫助需要幫助的人,你會感到一種幸福。 

  玫瑰,火紅的玫瑰,象徵著一種溫暖,一種熱情。當你手中接過玫瑰之時,是否感到一種清香呢?告訴你,當你再把這玫瑰贈給他人時,那香就更濃了,令你陶醉,更讓你塊樂。 

  從前有一個盲人,夜晚打着燈籠在路上行走,有人笑他說:“你是瞎子,打着燈籠不是多此一舉嗎?” 那個盲人笑着說:“不,我看不見,可是別人看得見。我打着燈籠,雖然在我身上是多此一舉,可為別人照亮了路,同時還避免了別人撞着我,對我也是有好處的。” 

  這雖是一則短小的故事,可卻包含了深刻的道理。瞎子打燈籠,也許很可笑,可是他們的燈籠為別人照亮了路,為別人帶來了方便,還避免自己受到傷害,這是兩全其美的事。自己渺小,但在小事上是能夠為社會效力的。給別人一片光明就是為社會帶來溫暖。 

  叢飛,一個名符其實的“好人”。用自己演出得的錢在貴州織金幫助了一百多名孩子,供吃供住供上學,另外還收養了三十多名兒童。重病之時,仍念念不忘那些孩子。叢飛不久便與世長辭,可社會各界人士都自發的為他送行,為一個凡人送行,但就是這個凡人,他的所做所為感動了百姓,震驚了社會。世間善惡美 丑,而叢飛卻把善和美體現得淋漓盡致,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在叢飛身上綻放出金子一樣的光芒。 

  中國五千年文明史,從古至今,助人為樂一直是一種傳統美德。“別人快樂,自己就快樂”我想這才是生活的真諦。讓我們都贈給別人一朵玫瑰,讓世界散發出清新而又濃烈的香味,那便是一種溫暖,一種愛的芳香。 

  一個人如果盡自己的力量去幫助需要幫助的人,不僅別人快樂,自己也就會快樂。

你快樂,我快樂 標籤:你快樂嗎作文 祝你快樂作文 我成長,我快樂作文 我讀書,我快樂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