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住宿改變了我800字作文

住宿改變了我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今學期,我加入了住宿的行列。這是我第一次離開父母,獨立生活。我感到既興奮又好奇,因為終於不用聽到媽媽的嘮嘮叨叨了。

  但好景不長,剛開始的宿捨生活給我帶來了不少困難。每天都要自己洗衣服,當手浸泡在冰冷的水中時,我不禁打了個寒顫,接着這股兒冷勁兒蔓延到全身,那是透心的冷啊!我用手搓了搓衣服,手已變紅、凍僵了。

  想起以前,每天早上,你總是起得早,為我洗衣服,而我卻在暖和的被窩裡呼呼大睡。現在想起來,覺得自己很自私,因為從來都不知道你洗衣服的辛苦。

  在住宿的第一天,我睡不着,我想起了你,想起了你那雙長滿繭而粗糙的手,一句又一句嘮叨的話。你對我的學習嘮叨,對我的生活更嘮叨,而我從來沒有在意過。

  而現在,離開了你,才發現那些嘮叨都是你對我無微不至的愛,我卻身在福中不知福。

  我不禁想起了你那溫馨的目光,想起你教我堅毅地望着前路,叮囑我跌倒了也不要放棄。

  每天,我都盼望着那一桌豐盛的晚餐,但等來的卻是青瓜、肉片加白飯;希望穿上你親手為我洗的衣服,但卻時冷冰冰、濕淋淋的衣服;希望能與你此起彼伏的鼻鼾聲一起入睡,但周圍卻是一片寂靜;希望能聽到你嘮叨的聲音,但只是同學的歡聲笑語。

  我知道,之前頂撞你是我的錯,哪個母親不為自己的孩子好呢?你一句句的提醒,只是我了能讓我不再走那麼多彎路,而我卻不理解你對我的愛,我為我的魯莽感到羞愧,為我不懂得珍惜感到內疚。

  只有離開才會想念,只有離開一段時間,才會珍惜彼此在一起的時光,才會明白對方為自己做的事情是多麼渺小,但又是偉大的。就像白雲離開了藍天,才知道白云為自己彌補空洞;玉離開石,才明白石為自己遮掩瑕疵。

  當我再次見到媽媽時,我心中的感激一涌而上……

  這次住宿,改變了我對媽媽的看法,原來我一直沒有關心過媽媽,一直沒有為他着想。當離開她時,才知道她對我的愛。聽媽媽的話,別讓她受傷。

  廣東省中山市石歧東明花園東樂街18號B座204初二:關芷晴



住宿改變了我 標籤:他改變了我作文 書改變了我作文 網絡改變了我作文 讀書改變了我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