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一則故事改變了我600字作文

一則故事改變了我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詩人說過“慈母手中線,遊子身上衣。臨行密密縫,意恐遲遲歸。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這首詩表達了父母的養育之恩我們唯有用愛來表示。 

  那天,我無意中在政治書上看到了一則關於“孝”的故事: 

  母親病了,住在醫院裡,他的兒子守護在病房前。這天,護士進來換床單,叫母親起來,母親因病的厲害,下床很吃力,他的兒子看見后說:“媽,讓我來抱你把。”他使勁一抱,竟沒想到母親是那樣的輕。 

 他的兒子一直認為母親力大無窮,在他的記憶中,母親總是拉着自己的手,背着妹妹,肩上挑着100多斤的擔子翻山越嶺。這樣年復一年,直到他們兄妹長大。他沒想到母親是用80多斤的身體去承受起那麼多的負擔…… 

  到這裡我深深的感受到“孝”的偉大。 

  以前的我總很天真的認為,父母照顧兒女是應當的,很自然的一件事。現在我真真切切的感受的父母的辛勞,父母為我操碎了心,早上父母起早為我做早餐,中午又忙着為我做午飯 ……這一切一切都是為了我。 

  母親的愛有如春天裡燦爛的陽光,帶給我溫暖,帶給我光明。母親的愛,給予我動力,那股如絲般連綿不斷的愛成為我堅強的後盾,讓我時時刻刻不再有空虛的感覺,父親的愛,是博大精深的。父親的愛,總在我犯錯時,給予我正確指導 …… 

  這樣的每一天,,構成了幸福的我,這樣的每一天都是平凡的,又是不平凡的,面對着父母的恩情,我應該以感激心化為孝敬的實際行動,記住《弟子規》中的“ 百善孝為先”。做一個“孝 ”子。

一則故事改變了我 標籤:他改變了我作文 書改變了我作文 網絡改變了我作文 讀書改變了我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