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家有一老是一寶1300字作文

家有一老是一寶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300字

  一口氣看完了《多少愛,可以重來》,深感家有一老是一寶。

  在劇情里,秦家老人年輕時就守寡,含辛茹苦拉扯大三個孩子,又將孩子的孩子拉扯大,在這一家人的成長和分合中,我看到了老人的重要,這個老太太身上有着對親生兒女的愛,又不缺乏對兒媳女婿的關心,更少不了對下一代的照顧,這個家庭中的40年的變化,尤其是后20年的戀愛婚姻變化,更顯示着老人的精神智慧,我由衷地為她老人家點贊。

  最讓我感動的是她對兒媳烏梅的關心,烏梅是她的大兒媳婦,有能力,有愛心,就是在繁忙的工作和人際關係中,對丈夫少了點耐心,於是就表現在脾氣暴躁,性格偏執。在事業有成,人見人愛的中年丈夫秦勇眼中就不夠溫柔體貼,在一起生活了18年的秦老太深有同感,當兒子提出離婚的時候,她是理解兒子,也擔心兒媳,當兒媳烏梅答應離婚的時候也就默許了。可是當她得知烏梅深愛着孫女喜歡的文輝被迫讓路的時候,她苦惱極了,真真的為烏梅的將來和幸福擔心,這擔心就用她自己的話說:“烏梅就是我的女兒”一個婆婆能夠把兒媳當成自己的閨女,這在有些人家是有的,那得是怎樣的家庭呢?是獨生子家庭,而且兒子深愛著兒媳,婆婆只好如此罷了,可是這個離了婚的兒媳,兒子又娶了其他女兒的婆婆對前兒媳的關愛就可敬了。

  馮海是她的女婿,這個父母早亡,女兒秦雪深愛着的女婿,自打一開始她就不喜歡,沒辦法,拗不過女兒,只好答應了,在城市裡,他們結婚買不起房子,只好收留他們住在家裡,這樣,馮海的一些壞毛病就暴露在丈母娘秦老太的眼中,馮海想掙錢沒有本錢,老太出面請大兒子借錢30萬給他開超市,結果不會經營賠了,錢也沒還上。馮海自己還想賭博僥倖掙錢,又被罰6萬,是老太太拿的罰款,才被放出來出來,後來馮海又去賭,被關在了派出所里,老太太是在想讓他在裡面住些日子,自我反省一下,可是女兒堅持拿1仟塊錢領出來了,就是這樣的一個馮海,在老秦家也實在是不入眼,難怪一直在丈母娘面前抬不起頭,俗話說,男人都是要被看的起的,馮海在超市干保安,因為工作關係結識了老闆娘,幾次都是發現老闆娘被打得鼻青眼腫,這在馮海是不可思議的事情,從沒有動老婆一根手指頭的馮海,天生的善良的關心老闆娘,老闆娘也發現馮海的老實肯干,就引誘馮海投資掙錢,給馮海機會發展,在幾番引誘下,馮海動心了,決定要離婚,脫離這個瞧不起他的丈母娘,脫離這個寄人籬下的家。她愛秦雪,但他忍受不了這家人對他的瞧不起,在老闆娘那裡她似乎能找到了自尊,就這樣當大哥秦俑向他索要前期借的30萬和後期借的30萬時,他去向老闆娘討要這60萬,老闆娘卻翻臉,他才在感情和金錢的壓下倒地中風,面對中風的馮海,秦老太反思自己,覺得馮海的今天她也是有責任的,馮海感激的想給他下跪,因為馮海已經把她當成了自己的媽了。

  她的大孫女的秦曉月和外甥女馮家慧從呱呱哦墜地到戀愛結婚,每一天都離不開她們,在這個家裡是她一口水一口飯喂大了兩個孩子,見證了她們的成長,對他們的比對自己生養的三個孩子還要細心耐心,真是捧在手裡怕嚇着,含在嘴裡怕化了,隔輩親就體現在秦老太和這兩個孩子身上。

  如果說秦老太對自己的孩子好那是出於愛的本性,那麼她對文輝的好就是她的正直善良的個性。

  她為了別人自己有病從不吱一聲,為了家人到家吃上可口的飯菜從不閑着,勞作呀,思考呀,親力親為呀!

  就是這樣一個老人,真能不是家裡的一寶!

家有一老是一寶 標籤:家有作文 家有愛作文 家有兒女作文 家有喜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