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表哥800字作文

表哥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我有一位好朋友,也是好兄弟,那就是我的表哥。記得從小我們就在一起,形影不離。長大一些后,要上學了,我不得不離開表哥。因為離得遠,只有放假或家裡有比較重大的事,我才能去姥姥家一趟,和表哥玩上幾天。

  記得有一個暑假,姥姥要搬到聊城住一段時間。為此,我興奮地睡不着覺,我很清楚,表哥要來了。

  姥姥、姥爺和表哥住在一個平房裡。每天上午,媽媽便騎車送我到姥姥家和表哥一起寫作業。只要這一天的作業寫完,我們就解放了,房前那塊不大的院子便成了我們的樂園。

  一天,姥爺從外面帶來一顆楓樹苗,雖說是樹苗,但是它的個頭遠遠地超過我。我和表哥就在這楓樹旁邊度過了半個夏季。

  暑假結束,姥姥和姥爺帶表哥走了,我的心裡空蕩蕩的,很不是滋味,一到周末就來這個院子里看看這顆樹,回憶曾經度過的歡樂時光,回想我們曾經許下的願望。

  幾年過去了,楓樹已被漸漸淡忘了,可我和表哥的關係還是一樣好。現在,我已經是名初中生,表哥也將升入高中,但他的學習成績卻不是很好。雖然一家人都在鼓勵他,舅舅更是軟的硬的都來過,可是阻擋不了成績的下滑。表哥也變得越來越冷漠了,平時寡言少語,甚至見了我也很少說話,連給他講笑話他都無動於衷。

  由於中考成績太差,表哥只好選擇上了職業高中,學習採油專業,準備畢業后當個石油工人。也可以說,他將與我們都憧憬的大學生活擦肩而過。再次回姥姥家,我很想安慰他一下,但見他悠閑地仰躺在沙發上,一臉無所謂的樣子,一直用空洞的目光看着手機。在我看來非常陽光的滿頭短髮也顯得越發枯萎,挺直的鼻樑和緊閉的嘴唇再也不是我理想中的樣子,他還是我曾經崇拜的表哥嗎?我欲言又止,剩下的只有沉默,最終無奈地用手輕輕拍了拍他的肩膀。

  回到聊城后,我和媽媽又去了姥姥曾經住過的院子。秋風蕭瑟,我禁不住打了一個冷戰,推開那扇熟悉的木門,只見那枯黃的楓葉,從樹上緩緩落下,在寒風中不時地旋轉、飄零……

  楓葉,落滿了小院。

  聊城市文軒中學初二:馬龍敖



表哥 標籤:表哥作文 我的表哥作文 給表哥的一封信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