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桃花林作文

桃花林作文

白雲飄飄網 編輯:zeimm

1、忽逢桃花林作文1500字


“忽逢桃花林,夾岸數百步,中無雜樹,芳草鮮美,落英繽紛。”每每讀起這些文字,心中就會有一種難以言表的激動,這屬於那片桃林,那個小村,那個勇於挑戰自己的我。 

  這是我回到姥姥家的第二天,早飯時聽姥爺說起附近的一個小村——界牌集來,我一驚,界牌集,不就是那個位居桃林深處的小村莊嗎?我小時候曾和舅舅坐車經過那裡,也目睹了界牌集那幽深的小村,以及附近那大片的桃林,這美麗的記憶,一直深深埋藏在我的心底。原來,界牌集離老家只有十多里地,我不禁心裡冒出一個大膽的想法,獨自步行去桃花林,再去仔細體驗這個美麗小村的獨特魅力。 

  說走就走,準備好簡單的行李后,順着標誌着方向的大道走去。我堅信,只要大道不錯,方向就不會錯;方向不錯,桃林就在前方;看見了桃林,就到了界牌集。走吧,哪管前方道路漫漫,心裡暗下決心,不到界牌集絕不回家。 

  走進麥田中的小路上,望着四周空無一人,只有大片的麥田延伸到遠方。此時是冬季。沒有春天的欣欣向榮,夏天的炎日酷暑,秋天的天高氣爽,只有寒風呼呼無情地吹過臉頰, 麥苗無力地搖晃着身子。但我卻還是喜歡這無人的田野,在那奔跑着,嬉戲着,笑意寫在臉上,我彷彿回到了童年時代。哼一曲鄉居小唱,任思緒在風中飛揚。我找回了我生命中的那份純真與美好,腳踏着心靈的凈土,洗滌着心靈的塵埃。鄉村,田野,這不就是美好的象徵嗎?陶淵明能寫出“採菊東籬下,悠然見南山”的千古名句,想必也是迷戀上了這種清新自然美好的感覺,才會捨棄一切功名利祿,告別人間的喧囂,隱居山林之中。想着想着,我不禁加快了腳步。 

  沿着鄉間小道一直前行,不知不覺之中,我已經走過了一大片麥田,遙望遠方,依舊沒有一點桃林的訊息,失望之餘,我更加堅信,桃林一定在前方。 

  踏入一片樹林之中,這裡的景色更讓我着迷。散亂的落葉,鋪遍了這千溝萬壑的土地。一道道溝,一條條壑,一陣風兒吹過,落葉沙沙的響,似乎在訴說鄉村的風景。我忽然看見,在層層樹林之中,竟隱藏着一個小湖,湖不大也不深,湖水也不是那麼清澈,但就是這片湖水,與幽靜的樹林相互映襯,增加了一種動態感,維持了動與靜的平衡。 

  走着走着,依然沒見到桃林,而我卻有些疲倦了。是退還是進,當然我依舊選擇了後者。我重新振作精神,快走了二十多分鐘。 

  桃林,我苦苦把你追尋! 

  “桃林!”我不禁驚呼道。我忘卻了滿身疲憊,大步跑了過去,的確,那就是一片桃林,每棵樹的樹枝擺着各式的造型,給人一種奔放的美。我的手觸摸着枝幹,一種滄桑的感覺在手指間流動。我想起我第一次來看到的景色:那是滿眼的粉紅,朵朵桃花爭先恐後地競相怒放。微風緩緩地拂過,桃花輕輕地搖擺,彷彿在向我們招手,歡迎我們與她親近。當時的美景恰似“忽逢桃花林。夾岸數百步,中無雜樹,芳草鮮美,落英繽紛。”可惜現在正值冬季,雖然沒有滿樹的桃花,但是,這種“忽逢桃花林”的喜悅,貫穿了我的全身。 

  有了桃林就到了界牌集。界牌集,你一定就在附近。 

  一路奔跑着,界牌集,我來到你的身邊。它坐落於一片樹林之間,大大小小的院落寬寬鬆鬆又不規則地排列着,顯示出一種安逸又舒適。遠遠望去,村莊的上空升起了一層薄薄的煙霧,像一層細膩的輕紗把院子籠罩在一片神秘的氣氛中。一切都是那麼朦朧,但又清新而自然,自己好像置身於夢境之中了。村中的小道旁,有幾名婦女在拉着家常,都有那麼一份快樂寫在人人的臉上。孩子們奔跑着,嬉戲着,不時傳來一陣陣歡樂的笑聲。藍天白雲,青煙裊裊,阡陌交通,雞犬相聞,人人勞有所得,勤有所樂,這不就是陶淵明筆的桃花村嗎? 

  遊玩之中,我完全陶醉在田園的景色之中,早已厭倦城市中的喧囂的我,在這桃花村中,找回了我生命中的那份純真與美好。 

  那片桃林,那個小村,寄託着那個勇於挑戰自我人的心!

2、美麗的桃花林作文400字


  吃過晚飯,熱氣已經退了,太陽落下了山,只留下一片燦爛的紅霞在天邊,我和媽媽出去散步,走了不久,就來到一個圓形的小湖,湖裡還有幾隻小船。我和媽媽跳上一隻小船,媽媽解開了繩拿起竹竿一撥,船緩緩地動了,向河中心移去。

  到河對岸的時候,我們發現岸上有一片桃花林,我們就上了岸,走進了桃花林。桃花的那一陣陣清香撲鼻而來,令人陶醉。

  這片桃花林不大,大約有七、八十棵桃花樹,它們分成四排,分裂在路兩旁,像禮儀小姐那樣歡迎我們的到來,從遠處看去,桃花就像一個個害羞的小姑娘,它們正迎風微笑着呢。

  一陣微風吹過,花瓣在枝頭歡快地跳起舞來,飄落的花瓣不是撫摸着我的臉,舒服極了。忽然,颳起了一陣大風,花瓣兒似天女散花般落下來,鋪在小道上,一會兒,小道上鋪滿了花瓣兒,就像一條粉紅色的地毯,看着這美麗的地毯,我真不忍心踩上去,生怕踩疼了它們。我們正賞着桃花,天竟然下起了濛濛細雨,給桃花林披上了一層薄紗。我們就像走進了仙境,美不勝收,令人流連忘返。

  雨越下越大,我和媽媽只好依依不捨地離開了桃花林。

  四年級:曾爍涵


3、走進桃花林作文800字


人們常說:書中自有黃金屋。今天,我就要領略一下其中的奧妙。我講書打開,細細品嘗着,不一會兒,幾行字像金子似的牽引着我的目光。 

“忽逢桃花林,夾岸數百步,中無雜樹,芳草鮮美,落英繽紛。“啊!多美的一個景象啊,猶如一個世外桃源,好像令人身臨其境一樣。一陣微風吹來,風中夾着淡淡的桃花香味,我的身體就不由自主地追隨着香味走去,走啊,走啊,我突然怔住了,我簡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我真的來到了桃花園林,眼前一大片一大片的桃花林,風中卻時不時飄來一陣陣香味,我漫步其中,一棵棵桃樹像一位位婷婷玉立的姑娘,多麼嬌楚動人,讓人不由得從心裡產生憐憫之情,它們看起來嬌滴滴的,所以更讓人打從心底里不想讓它們受到傷害。 

  我繼續往前走,邊便來到一條小溪前面,溪水是那麼的清澈,清的能看見水下的一切,水底的小魚在自由自在地暢遊着,時不時就有幾片零落的桃花飄落在水中,而頑皮的小魚卻飛快地衝到幾片落水的桃花的面前,彷彿正對同伴炫耀着呢,“你們看,你們快看,我的太陽傘多好看,更何況在我的襯托下,我的傘也顯得嬌艷動人了,不是嗎?”對啊,桃花雖然嬌艷動人,更令人產生憐憫之心,雖然沒有荷花那樣出於污泥而不染,也沒有梅花那樣耐寒,但是它卻是能給我們帶來愉悅心情的桃花,也是第一個告訴我們春天來臨的話。我想撫摸它,撫摸它的清新,撫摸它的嬌楚動人,正當我的手觸摸到桃花的時候,我卻醒了。原來那是一個夢,雖說是夢,但卻夢得真實,讓人好像身臨其境。 

  雖然從夢裡很遺憾沒有觸摸到桃花,但我卻一點也不可惜,因為那場景真的讓我嘆為觀止啊,確實太吸引人了。令我有再一次回到桃花林的衝動。原來人們說的沒錯,書中真的有黃金屋,並且這黃金屋時時刻刻都在我們的身邊,而且它們自身就閃着光,只要我們肯發現它,並細心去品嘗它,就會體會到它自身所閃爍着的光。今天它們帶我走進了桃花林,明天它又將帶我到哪個世外桃源讓我體驗另一番風情呢?我正期待着它們……

4、桃花林作文800字


春天悄悄的降臨在我們的身旁了,我探着她的足跡,來到了桃花林。 

 天氣格外晴朗,風兒格外涼爽,彷彿連枝頭上的鳥兒也為這美好的天氣讚嘆不已。“哇!”我好像發現了新大陸一般,無比興奮。呈現在我眼前的是一片粉嘟嘟的桃花林,多美呀!我迫不及待的沖了進去。我奔跑在鋪滿桃花瓣的小徑上,閉着雙眼,呼吸着夾着桃花淡淡幽香的空氣,傾聽着花兒被風拂過的聲音,我感到這一切是多麼幸福呀! 

 跳夠了,笑夠了,玩夠了,我終於靜下心來,抱着雙膝坐花的叢中,欣賞着這夢幻般的景色。我發現這裡的桃花是多麼的美麗,粉艷。白白的花朵上還夾着絲絲粉暈,像姑娘們用的胭脂一樣,白裡透紅,這已經足夠令人陶醉了,可是,它的花瓣上還有着蕾絲花邊,這真是錦上添花呀!再加上風兒的幫助,能不讓人幻想面前是一群翩翩起舞的芭蕾公主嗎?這時,我能剋制住我這激動的心情嗎?我躺在“花毯”上,閉上眼睛,渴望能傾聽到花的悄悄話,一朵朵花瓣飄落在我的身上,臉頰,它是那麼柔軟,那麼滑潤,似乎將要滲透到我的肌膚里了。“咦!”誰在說話?我睜開雙眼,向四周望了望,“沒有別的人呀?”我又躺了下來。“你好?”我慌張的睜開雙眼,只見一個如拳頭大小的精靈降落在我的身旁,她有着桃花般的肌膚,有着桃花般的翅膀,有着桃花般的頭髮,有着桃花般的 …… 反正她全身都是桃花顏色。我揉揉朦朧的雙眼,想證明我沒有看錯,事實證明我沒有看錯。“嗨,你好!”精靈向我熱情的打招呼。瞧她沒有惡意,我大膽的向她做了自我介紹,她也介紹了自己,原來她是這片桃林的主人,她叫蝶雨*桃桃,她是來自靈國的精靈,她今天是給桃花修枝的,正好看見我,瞧我沒有惡意,就主動來向我打招呼。我與她聊的很開心,我們很快就成了好朋友,我正想跟她講我有趣的故事時,忽然,好像被施法來到另一個國家,我一陣驚慌,睜開了眼睛,呵!原來剛剛是一個夢。 

 我浪蕩在這令人迷醉的桃花林中,遲遲不肯離去,時間不住不覺的流動着,很快就到了傍晚,天邊的雲霞也打扮的妖嬈起來,似乎要與這片桃林媲美,天空的顏色襯托着祥和的桃花林,別有一番韻味,我帶着微笑,慢慢的離去……

5、最美不過桃花林作文400字


最美不過桃樹林 

  於莊子學校五年級 梁纖纖 

  在我家附近有一片很大的桃樹林,我每逢有空閑,總要到那裡去玩耍。 

  每年的三月是桃花盛開的季節,粉紅色的桃花一朵朵、一枝枝、一簇簇、一團團,簡直就是粉紅色的海洋!我常常流連在花間,看那蜂兒嬉戲,呼吸着一陣沁人心脾的花香。這時的桃樹林,就像一個美麗的仙女,婀娜多姿,美麗動人。 

  幾天後,嫩嫩的葉子慢慢凋謝下來,綠綠的葉子又爬滿了枝頭。一串串的葉子中間,偶爾夾着圓圓的小毛桃。這時走進桃林,給人的感覺完全不同,到處都是綠色,充滿着勃勃生機,充滿着希望。讓人感到一種進取的力量和拼搏的精神。 

  不知過了多久,再次來到桃樹林,已是一派豐收的景象了。這時樹上已不再是小毛桃,而是變成了或紅或白又大又圓的大桃子了。遠遠望去,像繁星點點,若隱若現在綠色的枝葉中 。走近一看,又像一個個小燈籠掛在樹梢上。這時走進桃樹林,簡直就像走進了王母娘娘的蟠桃園。 

  桃樹林一年四季都是美的。這可真是最美不過桃樹林呀! 

  指導老師:王桂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