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走在奮鬥的路上1500字作文

走在奮鬥的路上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500字

勇往直前,我正在奮鬥;超越自我,我正在奮鬥;追求理想,我正在奮鬥!在這光明無限的奮鬥道路上,我在一路奮鬥拼搏,因為,心中的信念一直激勵着我向前沖! 

  ----題記 

  媽媽說:“你現在正是奮鬥的年齡.” 

  “媽媽,我要出去玩!”星期天的早上,我準備好行頭,興高彩烈地對正在收拾房間的媽媽說. 

  媽媽直起腰來,嚴厲的對我說:“不行,都多大了,還整天想着玩!” 

  “媽媽,就一天.好不好?”我哀求着媽媽. 

  “不行!別說一天,你現在連一分鐘都是耽誤不得的.”媽媽突然轉變了語氣,將我按在床上坐好. 

  “人類要在競爭中求生存,更要奮鬥。這是孫中山的一句名言,說的就是人類需要競爭,但是,競爭的動力是什麽呢?是奮鬥啊!你想一想,學習是為了什麽?奮鬥是為了什麽?自己要對自己的一生負責任.孩子,你一定要珍惜這些時間,你們這個年齡是最好的年齡,是最有活力的年齡.你難道要浪費它嗎?你仔細想一想,媽媽知道這些,可是媽媽現在想要去奮鬥還行嗎?不行了,孩子,要珍惜生命中的每一分每一秒,用這一分一秒去奮鬥.” 

  我的心中像是被一個大鎚子給悶悶的砸了一下,一下子將我砸明白了,於是,我下定決心,一定會好好奮鬥,打出自己的天下! 

  媽媽在身後說:“你現在正是奮鬥的年齡.”

  爸爸說:“作為女孩,你更要肯努力奮鬥.” 

  為了自己的將來,我開始奮鬥.我知道,奮鬥要有不怕輸的精神.於是,我便大膽的去嘗試任何事情,因為,我首先要戰勝自己! 

  有一天晚上,我正在房內寫作業,有一個難題難住了我,我決定盡全力克服它. 

  我一直在埋頭計算,卻像沒頭的蒼蠅一樣,沒有任何思路與進展.此時,我想放棄,我想:班裡的男生數學頭腦很好,思維很活躍,明天去請教他們吧. 

  於是,我將這一個想法告訴了爸爸. 

  爸爸聽了,皺了一下眉頭: 

  “孩子,聽你媽媽說,你已經開始為自己的未來開始奮鬥了,這讓爸爸感到很高興.但是,爸爸還是要告訴你.現在的社會,還是存在着重男輕女的現象.很多的單位都聲稱不要女孩.孩子,你是一個女孩,命運在你生下來時就對你不公平.所以,你一定要付出比男生更多的努力,才能彌補.將來,在就業的時候,只要你有比男生更勝一籌的能力,你就會是勝利的.” 

  我明白了,不是班裡的男生思維活躍,而是我自己的心理在作怪.我是一個女孩,我為什麽要敗給男生呢?男女平等,我們女生也是強者! 

  沒錯,只要我相信自己,努力奮鬥,我雖然是女生,也會是高於男生的佼佼者. 

  爸爸說:“作為女孩,你更要努力奮鬥.”

  我說:“為了我的夢想,我要努力奮鬥!” 

  我從小就有一個文學夢,夢想當一名作家。 

  小時侯,因為媽媽是一名語文老師,所以,我從小就喜歡媽媽書桌上那一本本厚厚的古詩詞.媽媽從小就教我背誦那些名家的詩詞. 

  記得小時侯,我背下來的第一首詞就是毛澤東的《沁園春*雪》,記得當時我從早到晚都在背,最終才背了下來.從此,對文學的愛好,對作家的景仰在心裡紮下了根。 

  為了這個目標,我一直在努力,在奮鬥. 

  上學了,識得幾個字以後,便開始讀一些文學作品。不管是否看懂,倒的確囫圇吞棗地讀了不少名著。俗話說“熟讀唐詩三百首,不會做詩也會謅”。於是作文就成了我的拿手好戲,我一直喜歡寫作文,很多文章得到了老師的青睞. 

  一直到現在,我還在不停的寫作,為了更快的實現夢想,我便開始給各個刊物投稿,希望能夠有新的發展. 

  回想這麽多年來,我一直為著這個夢想在奮鬥,我的信心更加堅定. 

  為了我的夢想,我要努力奮鬥! 

  [後記]只要奮鬥了,每個人都是自己的英雄!

走在奮鬥的路上 標籤:奮鬥的起點作文 走在成長的路上作文 走在放學的路上作文 走在放學回家的路上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