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走在環保的路上1600字作文

走在環保的路上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600字

  ——一棵樹的日記

  清涼的微風吹拂着大地,那是一種久違的、不含雜質的風;和煦的陽光普照着人們的臂膀、皮膚,使人不由得打了個大大的哈欠。小草伸伸胳膊,扭扭腰,盡情吮吸着大地媽媽的雨露,四周一片祥和的景象。青山綠樹一夜之間替代了高樓大廈,工業迅速發展着,卻不再燃燒對環境破壞嚴重的煤,取而代之的是太陽能、水能。2042年,我已經到了花甲之年,已經是一個被風雪侵蝕卻仍活着的“倖存者”了,和一群年輕的樹木一起站在現代化的道路旁,人們依舊匆匆而過,卻未留下一絲塵土,我不禁感慨萬千!打開記憶的大門,翻看着塵封的往事,我不禁熱淚盈眶……

  以下是我的幾篇日記:

  1979年10月20日晴

  天空散發著溫柔的信息,清新的空氣籠罩着我的周身,我同幾棵小樹苗一起,正接受着陽光的沐浴,大地的洗禮。突然,幾個長得黝黑的壯漢扛着碩大的斧頭來到了大家旁邊。

  “動作都快點!把這些長得粗的砍掉裝車上,把那些小樹苗拔起來,運到市場上賣了!”只見一個眉毛很黑很粗的壯漢向旁邊的幾個人吩咐,那聲音傳到我的耳畔,不禁打了個哆嗦。“什麼?要把我們拔起來?這樣我豈不是要早早地踏上黃泉路了嗎?不行!我絕對不能讓這種事發生,我還得長大,還得吸收二氧化碳,釋放氧氣,為人類、動物造福呢!如果沒有了我,小鳥上哪住啊!”我在心裡暗暗地想着。這時,一隻有力的大手一把握住我的“小蠻腰”,我掙扎着,想要留下來,我望着夥伴們,渴望它們的援助,可是它們也無能為力。我暗自垂淚,數落自己為何不長壯一點!最終,我們還是被裝上了卡車,運到了不知名的地方······

  1999年3月23日陰

  如今的我已經在風雨的磨練下變得又高又壯,不過我真的很討厭現在住的地方。我站在一條公路旁,和其他的樹一起,被修剪成了一個模樣。這條公路的汽車總是飛馳而過,捲起一陣又一陣的塵土。不遠處的化工廠,每天都排放着大量的有毒氣體,過往的人群總是匆匆而過,有的戴着口罩,有的乾脆“全副武裝”。漫天飛舞着白色的塑料袋,不遠處堆積的垃圾堆散發著難聞的氣味。最近的工作量越來越大,人類排放的二氧化碳一天比一天多,幾棵樹木都已經力不從心了。

  今天,我遭遇了來這之後最倒霉的一件事。

  清晨,我同往日一樣,靜靜地做着深呼吸。突然,我的脊背感到一陣生疼。我猛地回頭,卻見我那健壯的脊背上留下了幾道傷疤。我正想尋找原因,胳膊卻被一種無名的力量拉扯着。啊!一個小男孩竟然在我的胳膊上盪鞦韆!我的傷疤是誰弄的就可想而知了。而最令我氣憤的是,這個小孩的父母竟然在一旁熟視無睹,還幫助他們的孩子來傷害我。我瞥了幾眼身旁的幾棵樹,沒想到他們早已經傷痕纍纍。我長長地嘆了一口氣,哎!人類的環保意識難道就這麼差嗎?如果這樣下去,我們還怎麼生存?

  2009年7月11日雨

  連降了幾天的酸雨,我終於生了病。一些剛長出的新葉還是嫩綠色的,就被酸雨中的硫酸、硝酸物質腐蝕了。我的免疫力大大下降,現在只是硬撐着,拼出最後的一點毅力。幾個夥伴已經到了風燭殘年的地步,四肢已經麻木了。人類啊!你們什麼時候能覺悟!我真的很困,很想睡覺,可是我不能這麼睡去。我是大地的護衛兵,如果我死了,大地媽媽的恩情我怎麼報答?望着不堪重負的大地媽媽,她那僅存的幾根頭髮深深地觸動了我傷痕纍纍的心,我得活下去!

  正在我打瞌睡的時候,卻被幾個中學生驚醒。只見他們每個人都胸前都戴着耀眼的團徽,雙手拿着掃帚、鐵杴,正忙碌着,認真地撿拾着道路兩旁的垃圾,還給我們鬆鬆土。晶瑩的汗珠不停地流下來,和雨水一起浸濕他們的校服,可他們並沒有退縮,仍舊打掃着。望着他們陽光可愛的笑臉,我笑了,我又重新有了信心,人類已經開始覺悟了!

  2027年1月3日小雪

  近來,各種“綠色環保”的標語橫空出世,終於喚起了全人類保護環境的心!曾經的荒山又種上了新樹,即使是在冬天,也給人一種清新、舒適的感覺。

  人們的環保意識大大地得到增強,他們開始注意保護環境,保護地球。各種新材料新能源也相繼研發出來,為人類綠色環保的生活增添了一抹新綠。鳥兒歡歌着,在城市的上空自由盤旋,不再擔心濃重的煙霧,不再擔心突如其來的石頭和捕鳥網。一切都重生了!

  各種白色塑料袋都不見了蹤影,人們節約用水,不用一次性物品,生態環境得到很大的改觀。終於不用再擔心被砍到賣掉,不用再擔心有人在我胳膊上盪鞦韆,不用再擔心酸雨的侵蝕,我終於過上了幸福的生活,人類終於走向了綠色,走向了環保!

  合上日記本,我的思緒又飄回現在。如今,人類已經走在了環保的道路上,他們正反思自己,悔改自己,彌補着曾經犯下的過錯。我相信,地球會變得更加美好,天空會變得更加湛藍!

  山東煙台萊州市雲峰中學初二:張文傑zwj



走在環保的路上 標籤:走在成長的路上作文 走在放學的路上作文 走在放學回家的路上作文 走在回家的路上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