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不屬於我的掌聲”900字作文

“不屬於我的掌聲”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靜,人如其名,是個性格內向、不愛說話的文靜女生。秀氣的臉,脾氣溫和,有小家碧玉的風範,卻不擅交際。她從小就對舞蹈有特殊的感覺,彷彿那是她生命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

  由於父母工作的原因,她到了一座新的城市,進了新的學校。就這樣,她認識了悅。

  悅是校舞蹈隊隊長,開朗、外向的性格讓靜羨慕,時而優美,時而奔放的舞姿更深深吸引着靜。

  後來的某一天,靜也加入了舞蹈隊。從此兩人成了朋友,但只限於舞蹈方面。

  茹經常在公園裡和一大堆朋友跳各種街頭舞蹈,靜曾遇到過幾次。但因為性格使然,靜受不了那種熱鬧的氣氛,沒有加入。

  元旦快到了,學校準備編排一個芭蕾舞劇參加市裡的文藝晚會表演,便通知舞蹈隊準備準備。經過隊員們的商量,最後決定演《胡桃夾子》。

  大家不慌不忙地排練着,枯燥的生活不經意間泛起了幾道漣漪。

  靜像往常一樣總在放學後到舞蹈室排練。昏暗的燈光下,婀娜的聲姿隨着音樂翩翩起舞。

  靜知道,這次芭蕾舞劇的主角不是她就是茹。她也知道,茹很早就想參加這類活動了。雖然茹是隊長,舞跳得很好,但家裡人卻不同意她上台表演,但這次家人卻同意了。所以不管怎樣,茹都會想方設法上台的。而這也是靜到這座城市過的第一個元旦,她想過得更有意義些。自然地,她和茹表面上雖然沒有什麼,但暗地裡卻在較着勁兒。

  預演時,兩人都很順利地通過了,但主角還是沒有定下來。

  轉眼複賽就到了,茹先上台,她漂亮地跳完了一段,接着是靜。當靜站在舞台上,正準備起舞時,一陣不祥的感覺湧上心頭??拉鏈開了。靜不得不放棄,下了舞台。

  回家后,她傷心了好一陣子,為自己的粗心,而失去了這個機會,她懊惱萬分。這時她的爸爸給她講了一個小故事,告訴她機會還有很多。

  慚慚地,靜不再執着於這件事,依舊練舞,偶爾也會去看悅排練。

  元旦到了,悅的演出非常成功,贏得了陣陣掌聲。謝幕時,悅走近話筒,說道:“謝謝大家!其實這些掌聲本不屬於我。因為我的自私,使一個人失去了上台表演的機會,在這裡,我向她道歉……”說這些話時,他的目光盯在了靜的臉上。

  一陣短暫的沉默過後,台下響起了更加熱烈的掌聲。有一個人笑得最開心,其實靜早已知道拉鏈為何開了……



“不屬於我的掌聲” 標籤:不屬於我的作文 不屬於我作文 難忘的掌聲作文 屬於我的作文